服務內容

歐式隆鼻

歐式隆鼻

手術特點

1.一體成形之人工鼻骨可一併修整鼻頭及鼻翼的形狀。

2.永久的持久度。

3.這種手術最大的好處是:沒有在鼻中柱上,留下一個傷口。

4.如果以後對鼻形有不滿意,或出現感染、排斥的狀況,可以立刻取出,並且回復原來的外觀。

手術方式

依照個人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弧度、以及鼻骨的凹凸形狀,來雕刻合適的弧度、高度及長度的人工鼻骨後,再植入鼻內(鼻骨上或骨膜之下)。

 

♦矽膠人工鼻骨可以分為L型及I型兩種

L型涵蓋鼻根、鼻尖及鼻柱,能對鼻型做較大範圍的改變,台灣較流行L型 I型則只涵蓋鼻根部及鼻樑,缺點是無法戲劇性的改變鼻子形狀,頂多能將鼻根墊高

 

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及長度的人工鼻骨 在單側鼻腔內切口,再將鼻骨植入鼻內

 

注意事項

1.人工鼻骨對人體來說仍是異物,對皮膚會產生張力,設計不良的鼻骨有時會撐破鼻尖的皮膚。
 
2.臉部骨骼的結構會隨著時間改變,原本合身的人工鼻骨在幾年後可能因張力過大而彎曲或變形,導致必須施行第二次的鼻整形手術。
 
3.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及傷口照護。
 
4.術後貼3M膠帶固定,是用來幫助鼻子塑形,和壓迫鼻子以利消腫。
 
5.術後鼻子會腫脹,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組織液外流到臉頰、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二天最腫,建議需持續冰敷5-7天。
 
6.術後一個月禁止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避免鼻子紅腫、甚至引起鼻子發炎的問題。
 
7.術後不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鼻子傷口疤痕的恢復。
 
8.術後鼻子有腫脹感是組織正常腫脹,請持續冰敷;若同時有紅、腫、熱、痛、有分泌物或持續出血,一定要回診讓醫師進一步評估。
 
9.術後一週內不要趴睡,避免壓迫鼻子,也儘量先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山根處。
 
10.滿一個月定型後才可做清粉刺(以夾除方式,切勿擠壓)、捏或揉鼻子的動作,或是進行較激烈的運動(如打籃球)。
 

11.感染、排斥或特殊體質(延遲性發炎反應)者,建議將鼻骨取出後休息3-6個月(最好6個月,此為手術傷口的疤痕穩定時期),再進行重作手術; 術後一週內使用消炎藥治療並冰敷,且手術後一至二週每日以優碘消毒傷口部位,再塗上藥膏。

 

12.隆鼻手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有:血腫、感染、排斥、鼻模歪、鼻膜晃動等問題;至於鼻膜是否太高太低、鼻頭是否夠翹、鼻子太長或太短,建議定 期回診觀察半年後,再決定是否重作手術。

Q&A

Q:歐式隆鼻修復時間和切口會不會明顯?

A:經由鼻內一個小切口置入即可,依美形比例評估鼻型,手術時將開口隱藏在鼻孔鼻毛內,外觀並沒有明顯疤痕,一至兩週消腫後外觀就會自然英挺了。

案例

♦歐式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