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消脂針

消脂針

應用特點

♦消脂針

PC+DC Injection,為國內唯一核准之注射藥物

治療成份為磷脂醯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去氧膽酸鈉(Deoxycholate) 運用去氧膽酸鈉破壞脂肪細胞膜。磷脂醯膽鹼使被破壞的脂肪細胞乳麋化、液化,更容易被身體的巨噬細胞帶走吸收,進而達到消脂的效果。

2015年4月29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2017年4月28日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正式核准。適用於改善成人「頷下脂肪」(雙下巴脂肪)堆積所致的「中度至重度」隆起式肥厚外觀。

 

PC+DC作用機轉

1.局部脂肪堆積於下腹部、臀部、大腿、手臂和下巴 2.將消脂針(PCDC)注射至想要的治療部位 3.脂肪細胞吸收(PCDC)後,開始產生發炎反應 4.幾周後脂肪細胞開始分解,並逐漸排出體外

 

注射消脂藥PC+DC機制及步驟

1.藥物(PC、DC)透過脂肪細胞膜
2.脂肪溶解
3.活性成分進入脂肪細胞,乳化脂肪
4.脂肪代謝產物由淋巴管輸送到肝臟

5.肝臟內進行脂肪酸β氧化,進入檸檬酸-丙酮酸迴圈,最後產物為二氧化碳和水,由機體排出

 

♦創新性消脂針 

A、非侵入性療法 - 與傳統治療相比較,消脂針不用開刀和抽脂,免除了患者抽脂手術後繁瑣的照護。

B、使用後不反彈 - 消脂針減的是脂肪不是水份,脂肪的構成是經過較長的時間堆積構成,所以不易反彈。

C、無需刻意節食 - 正常的飲食控制、不暴飲暴食即可。

D、多年的科學及臨床研究安全性高。

 

♦適合的治療部位

最佳部位為體積較小的脂肪囤積與曲線修飾,抽脂後的小部位精雕細琢也很適合。

臉部的臉型修飾:雙下巴、嘴邊肉、雙頰、眼袋、臉部脂肪瘤...

身體的體雕修飾:腰線、馬鞍、臀部、大腿內側、蝴蝶袖、"厚"背肉、抽脂手術表面不平整修飾...

 

 

禁忌

1.嚴重心臟病、感染、皰疹、癌症、皮膚病及自身免疫疾病患者禁止使用。

2.肝衰竭者禁止使用。

3. 下列情況酌情使用:妊娠及哺乳期、過敏(感染期)、抗凝治療期、甲狀腺功能異常者、繼發性肥胖、下丘腦性肥胖、垂體性肥胖。

治療過程

醫師評估治療部位→清潔施做部位→局部塗上麻藥30分鐘(or 局部注射皮下麻醉藥物)→醫師做記號→注射消脂針→冰敷

建議至少2~4次注射,間隔4~7周分次注射。

♦副作用

 注射後24-48小時為腫脹期高峰,勤冰敷。

 如有硬塊出現再搭配按摩和溫熱敷。

注意事項

1.治療前要確認欲治療部位有無破潰、感染、發紅表現。
 
2.治療前要確認被治療者身體健康,沒有發燒、感染、慢性疾病及傳染病(愛滋病)。
 
3.治療後,呈現部分的紅、腫、熱、瘀青、脹痛,都屬正常現象。經冰敷可緩解。
 
4.治療後,請大量喝水以利代謝。
 
5.注意防曬,避免陽光直射以免引起黑色素沉澱。
 

Q&A

Q:療程的效果何時顯現?能維持多久?

A:療程後3-4周會有明顯效果,建議至少2-4次療程效果較為顯著。


Q:消脂針注射後有什麼常見反應?

A:療程後,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灼熱、腫脹、發紅、癢及輕微疼痛發炎反應,因體質而易症狀通常會在1-7天內自動消退,2-3周為修復期。


Q:注射消脂針後,脂肪會再長回來嗎?

A:消脂針主要是針對局部雕塑,消脂點滴則為全身性分解脂肪肝、膽固醇,皆可代謝消除脂肪但並非用來減肥,固飲食控制仍是很重要的。


Q:治療後需要立即按摩?

A:治療程序完成後無須立刻按摩,如有硬塊結節的形成才需要按摩,每天自行按摩多次並飲用大量的水,以利幫助代謝消脂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