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玻尿酸填補

玻尿酸填補

應用特點

玻尿酸注射近來成為微整形項目的大熱門。目前廣泛使用如供給肌膚容積、修飾臉部及提供關節彈性。因玻尿酸使用極為方便且安全的關係,效果幾乎馬上可見,受到許多愛美人士的寵愛。

 

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簡稱 HA, 又名為透明質酸或醣醛酸。為天然的多醣類,以膠狀型態大量存在於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以幫助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可以保持肌膚彈性,幫助組織具有保溼潤滑的作用,使肌膚飽滿看起來年輕。

 

玻尿酸的來源

目前市面上玻尿酸分為動物與非動物性兩種,動物玻尿酸多半萃取自雞冠或豬皮,但對動物蛋白質過敏、傳染病及品質來源是無法預期的,所以目前全球專業醫生大多使用由人工草酸菌培養發酵萃取非動物性玻尿酸,也比較安全穩定。

 

玻尿酸的作用

玻尿酸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而注射型玻尿酸的分子從每500000-1000/ml不等,注射型的玻尿酸比保養用分子量大,才能當皮下填充使用。所以玻尿酸可以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注射於真皮組織中,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及豐頰、嘴唇、下巴與雕塑鼻型等多種功能或關節滑液代用品作為關節腔的潤滑劑,減少疼痛。保養品的應用則在於取其具有強效的保濕滋潤功能,使肌膚長時間飽含水份,維持肌膚的濕潤度。通常效果可以維持六個月到一年半以上不等。這需依每個人代謝與後續保養而定,當然玻尿酸的穩定性與濃度也關係到整體的效果。

 

♦玻尿酸分類

玻尿酸分--注射玻尿酸.口服玻尿酸.外用玻尿酸

 

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注射填充,是一種新發展出來的生化合成組織填充物,優點在組織相容性高、穩定性高,不易產生過敏。在醫學美容領域上的應用主要針對靜態紋的治療以及臉部修飾雕塑。

 

注射用玻尿酸的使用範圍

臉部雕塑:包括隆鼻、豐頰、豐唇、墊下巴、耳垂加大、太陽穴填補…等等輕鬆雕塑臉部輪廓。

消除皺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笑紋、法令紋、唇紋、淚溝填平…等等

填平凹洞:青春痘萎縮性凹陷、外傷性凹陷

有如〝船過水無痕〞魔術般消除皺紋。因為不 紅、不腫、沒有恢復期,可以立即即見到效果,所以廣受 愛美又怕被發現

者的青睞與喜愛。目前幾乎獨佔台灣玻尿酸市場的產品,則是由瑞典Q-MED (奇美德)利用細菌工程生產的。

幾乎獨佔台灣玻尿酸市場的「瑞絲朗」(Restylane) 系列產品

 

 

分子大小

作用

維持時間

Vital特麗朗

活力玻尿酸

粒子大小/ml:圓磨微粒

全臉緊實、改善頸部、手、膝蓋、胸前皺紋

6-10個月

Lipp唇麗朗

唇型玻尿酸

粒子大小/ml:圓磨粒

豐唇

4-6個月

Touch薇麗朗

小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500000

細紋、表淺細紋、淚溝

4-6個月

Restylane瑞斯朗

中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00

抬頭紋、法令紋

4-6個月

Perlane玻麗朗

中大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0

隆鼻、法令紋、眉間紋、臉頰

4-6個月

Sub-Q史麗朗

大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

蘋果肌、法令紋、眉間紋、下巴、臉頰

1年半-兩年


 

大分子量SUBQ玻尿酸,效果可長達2年。

「瑞絲朗」(Restylane) 系列產品。目前為止,共有六種不同分子大小的產品,由小到大分別是「Touch」(薇絲朗),「Restylane」(瑞絲朗),「Perlane」(玻麗朗),和「SubQ」(史麗朗),(唇麗郎)「Lipp」,(特麗郎)「Vital」。

玻尿酸種類

微分子

中分子

大分子

皮下劑型

美塑劑型

分子量

50萬/ml

10萬/ml

1萬/ml

1千/ml

50萬/ml

注入位置

真皮層上層

真皮層中層

真皮層下層或皮下組織上層

皮下組織

真皮組織及其下層

維持期

約6個月

約6-9個月

約1年

約2年

約半年

注射位置

眼部周圍及所有細微

線的拉提/皺紋/豐唇

體積填充/法令紋/鼻型雕塑

臉部輪廓修飾

頸部/手部及胸部皺紋修飾

 

 

口服玻尿酸

存在人體體內的玻尿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老化,並產生皺紋、皮膚粗糙、暗沉…,等等皮膚的老化主要是由於膠原蛋白產生變化所引起,而膠原蛋白白的改變是由於具有親水作用的玻尿酸的減少所致,口服給予補充體內玻尿酸不足,以維持膠原蛋白的功能,也是另一種保養方式。

 

外用玻尿酸

一般來說,健康的肌膚表層應該要有 12-15 % 的水份,當含水量低於 10 % 時,肌膚就會乾燥脫屑,造成肌膚鬆弛老化,甚至出現容易出現斑點,適當的補充玻尿酸,可讓肌膚吸收更大量的水份、增強皮膚的保水能力與皮膚的彈性。雖然玻尿酸原本就存在於人體的肌膚中,但從 25 歲開始,人體的玻尿酸就會逐漸流失, 30 歲時僅剩年輕肌膚的 65 % , 60 歲時僅剩年輕肌膚的 25 % ,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流失,長久下來,皮膚會逐漸失去彈力、光澤、老化、皺紋及鬆弛就會隨之產生。 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或稱透明質酸,具有高吸水功能,能鎖住肌膚水份,增加皮膚保水度達到長效保濕性功能。所以對於乾性或老化到嚴重缺水肌膚,玻尿酸是理想的保濕成份。

治療過程

  卸洗注射部位→敷抹麻藥→消毒注射部位→玻尿酸注射

注意事項

1.施打 48 小時內可配合濕敷,同時勿去按壓施打部位,並要做好保濕工作。
 
2.施打完會有稍微輕微發紅現象腫脹搔癢及注射部位有柔軟觸感,通常會在1-2週後消失。
 
3.若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注射部位較易有淤青及流血,注射前最好能停用數日。
 
4.注射後一週內,不可進行日光浴、蒸汽室、或到極冷的地方。這些有可能使填充物在與皮膚組織結合前發生質變。
 
5.禁忌者: 哺乳中的婦女.對藥劑成分過敏.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

Q&A

Q:為什麼玻尿酸可以用來注射整型?

A:玻尿酸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玻尿酸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以『填充式』的原理,注謝於真皮組織中,能修飾深淺不不同的凹陷皺紋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嘴唇、下巴與雕塑鼻型等多種功能。


Q:玻尿酸會引發傳染疾病或排斥的作用嗎?

A:不會,隨著膠原蛋白蒙上狂牛症陰影以及動物性玻尿酸的使用不安,非動物性玻尿酸反之更安全許多,玻尿酸比膠原蛋白好的原因,除了不會產生過敏及感染這兩個因素外,玻尿酸維持的效果比膠原蛋白長。


Q:術前要注意些什麼?注射時會痛嗎?術後要怎麼照顧?

A: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醫師在施術前會使用局部麻藥,過程幾乎沒有疼痛感,只有輕微感到針扎與腄脹感‧多冰敷幫助消腄,術後三天內盡量不要柔捏、按摩造成玻尿酸移位,約一週後就會消腫。

案例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注射可改善原本單薄苦命的感覺,變成嘟嘟唇。

 

原本不對稱的下巴可藉由墊下巴手術來改善,達到女性柔美的V形線條。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