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關於下巴

下巴雖然並不屬於五官範圍之列,但對臉部的輪廓線條卻有著至深影響。即使臉部五官平平,但是下巴勻稱漂亮,那麼,流暢均衡的臉廓線條依然會給人以清朗悅目的感覺。一般公認的美女,其下巴常佔整個臉長的六分之一;若從側面看,則會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所以,下巴的黃金比例判斷方式,常是從鼻子二分之一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處來評估,如果下巴位於垂直線後3mm,則是最標準的比例。然而,由於每人的天賦各有不相同,所以標準的下巴實際只為少數人所有,但這並不意味著美麗的下巴對於多數人而言遠不可及。

黃金比例

各類下巴整形術比較下巴的黃金比例判斷方式,常是從鼻子二分之一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處來評估,如果下巴位於垂直線後3mm,則是最標準的比例。歐美對比例及協調之美就十分重視然而,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們,除了因不同人種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她們的臉形一定符合3:3:3的黃金比例。
在東方人而言,標準的下巴,只為少數人所有,但這並不意味著美麗的下巴對於多數人而言不可及,下巴的長短是否足夠,或其角度是否過突或後縮。其實或多或少都需要調整一下,便會有一個更勻稱漂亮的臉型。如果下巴不夠完美的話, 可以藉由墊下巴的整形手術來改善了。

適應症:

1.下巴短而內縮者
2.先天性小頷症者
3.下巴渾圓無角度
4.欲改善臉部比例曲線者

手術方式:

下巴部位的整形手術,可分為:

1.人工下巴整形術:

  1.於口腔下方近齒槽的黏膜處切開一道約1-2公分的傷口。

  2.將骨膜下撥離出空間,再將手術前預定尺寸的矽膠下巴或人工骨下巴植入。
  3.確認位置與長度無誤後,以可吸收性縫線將肌肉與黏膜縫合,完成手術。
  4.口內傷口,一般不用折線,但如沒被吸收掉,則在10-14天折線。
  5.手術後必須以膠帶從外面的皮膚壓迫固定幾天,以預防其移位或歪斜。

至於下巴模型種類與置入位置,就必須配合鼻子的高度與臉部的輪廓比例而定。

 

♦選擇何種材料來墊下巴 

現在市面上墊下巴的模型有多種材質(如:矽膠、人工骨、卡麥拉...等),依照個人需求與醫師討論後而決定。  

材質     

優點

缺點

矽膠

便宜、形狀多、易雕刻、易取出

夾膜攣縮、壓凹骨骼、易滑動歪掉、外型不自然

卡麥拉

如果不雕刻,莢膜攣縮機率低

不雕刻外型不自然、雕刻後就等同矽膠、價格稍高

GORE-TEX

適合客制化雕塑、不易攣縮、外型自然

比較軟、術後體積會稍稍縮小

傳統打釘人工骨

低質感像骨頭、不攣縮

須打骨釘、傷口大、易拉傷神經、取出不易、外形不自然、手術時間長

3D列印雕刻人工骨

外型完全客制化、質感自然像天生、不攣縮、傷口小、不傷神經、手術時間短

價格高、需另預訂時間手術無法當天進行手術

自體脂肪

醫師操作簡單

不自然(一坨東西塞下巴的感覺)、無法反悔、隨肌肉牽動會有奇怪的表形

 

♦玻尿酸下巴 

如果只是輕微臉型立體感不足,可以選擇注射玻尿酸來塑造曲線,類似玻尿酸隆鼻,不僅效果立即,也沒有令人困擾的恢復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午餐美容術之一。而長效型玻尿酸可以維持一年半以上。

 

人工假體下巴

下巴截骨整形術

玻尿酸填補下巴

治療次數

單次

單次

定期補打

費用

維持度

永久

永久

6-8個月

方或寬下巴矯正

下巴延長

下巴縮短

X

下巴後縮矯正

X

下巴歪斜矯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