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關於肌膚管理

 

「晶瑩剔透吹彈可破」的肌膚是每個人的夢想,擁有好的肌膚後天的保養與護膚才是勝負關鍵。了解自己膚質及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或護膚產品,可解決肌膚快術老化危機,還原水潤肌膚,鎖住肌膚年齡,而護膚美容就像肌膚的營養維他命一樣. 也唯有正確的護膚美容,才不致於傷害肌膚,也才能事半功倍。因為皮膚的照顧絕對不只是依賴化妝品而已,如果長時間正確護膚,會感受到肌膚抵抗力回復到年輕時期。

 

 

♦皮膚的構造

皮膚可以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三個部份。表皮是新陳代謝十分旺盛的組織,表皮的新生細胞每天不斷的往上汰舊換新,由下往上分為基底層、棘狀層、顆粒層、透明層、角質層五個部份表皮的功能決定了肌膚是否健康美麗。真皮組織則是提供皮膚的營養及彈性。

正常的皮膚表皮代謝週期需要28天,肌膚保養不能只著眼於眼前的效果,如何持續下去才是重要。所以強調快速效果的方式並不可取,重要的是每天的定期保養。

 

♦表皮層:

位於皮膚的最上層,主要功能是更新細胞、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及細胞的再生,厚度0.02~0.03Ccm。

表皮層共有五層: 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有棘層、基底層。

 

A.角質層:

1. 為一個無細胞核的細胞,會隨著新陳代謝而自然剝落。新陳代謝周期在正常狀況下21-28天。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陽光的曝曬及空氣污染而減緩,甚至延長代謝周期35-40天。

2. 老死細胞不自然撥落會使皮膚失去光澤、粗糙、不吃妝,而影響皮膚新陳代謝遲緩,角質肥厚,所以需藉由人工方式去除(使用磨砂霜去角質、按摩霜促進血液循環),可使皮膚光滑細緻。

3. 肌膚的紋理、潤澤、透明感、防護,大部分由角質層決定。

   ◎皮膚正常的含水量15%-25%。

   ◎若>30%→容易生濕疹、過敏、癢。

   ◎若<10%→皮膚容易乾燥、沒有光澤、易脫皮,開始產生細紋→皺紋→老化。

B.透明層:對陽光有有些許折射及保護作用,只存在手掌、足部。

C.顆粒層:由清楚而細小的粒狀細胞所組成,這些細胞幾乎死亡,正在蛻變為角質層。

D.有棘層:有淋巴液流動,擔任補充營養的任務。

F.基底層:有排列非常整齊的細胞,會行有絲分裂,細胞間夾雜『麥拉寧色素』(俗稱黑色素),會隨著陽光的曝曬而加速分裂,使黑色素增加。新陳代謝旺盛者,會將產生的黑色素代謝掉;若新陳代謝不夠旺盛者,則會因黑色素沉著皮膚,而產生黑斑。故保養品的防曬成分非常重要。

♦真皮層:

位於皮膚的中間層,又分為三層:乳頭層、乳頭下層、網狀層

A.乳頭層:有許多毛細血管,供應基底層的養分,幫助基底細胞分裂順暢。

B.乳頭下層:含豐富的水分,讓皮膚看起來嫩嫩的。(此層含有玻尿酸成分) 

C.網狀層:會自然分泌皮膚所需要的兩種珍貴營養素:膠原質、彈性蛋白。

1. 膠原質:能提供皮膚支撐的力量,有修補組織的作用。

2. 彈性蛋白:維護皮膚的彈性。這兩種營養素的分泌會因年齡增長、陽光曝曬而使之萎縮。

 

♦皮下組織:

由脂肪球所組成,視個人年齡、性別及健康情況的不同,其厚度也有所不同,可以保護皮膚。

 

♦皮膚類型區分

一.中性皮膚: 中性肌膚是最理想的皮膚狀態。不油、不乾,油脂與汗水分泌正常、肌膚嬌嫩、細膩有彈性。擁有自然的光澤及紅潤感,屬健康的肌膚。抵抗力強。

二.乾性皮膚: 乾性皮膚是和油性皮膚相反,當皮膚表面的脂肪和水分降到比一般還低的現象,就稱為乾性皮膚。因為油脂量少,因此皮膚會失去光澤,也因為水分的減少,皮膚表層會顯得粗糙。乾性膚質的臉上看來總是緊繃、乾澀、脫皮、粗糙,易生小細紋及斑點,這都是乾性肌膚的症狀!

三.油性皮膚: 油性皮膚就是隨時隨地臉上總是泛油。臉上有頑固的粉刺、毛細孔粗大、T字部位易出油這些都是油性肌膚的特徵。

四.混合性皮膚: 混合性皮膚,就是融合了油性與乾性皮膚的特質,在皮膚上的某些部位是油性的體質,而某些部位卻是乾性的皮膚。混合性肌膚,通常T字部位易泛著油光,兩頰卻易缺水,導致乾澀、緊繃。

中性皮膚

不油不膩又濕潤(皮脂較少水分較多)

乾性皮膚

皮膚表面乾燥(皮脂和水分不足)

油性皮膚

毛孔較大較油膩(皮脂和水分較多)

混合皮膚

又油又乾(皮脂較多水分不足)

敏感性皮膚

對外來的刺激較敏感

 

♦不同膚質的保濕方式如下

中性皮膚

在水分滋潤肌膚後使用保濕乳液,以留住水份不需使用油性雙類以免阻塞毛孔。

乾性皮膚

水分滋養肌膚後需補充油性霜類,已維持皮脂膜的功能,減少水分蒸發。

油性皮膚

只要做好清潔工作,適量使用收斂或保濕化妝水即可,除非特別乾澀否則不需使用保濕乳液。

混合皮膚

T字部位適量使用收斂水或保濕化妝水,兩頰補充油性霜類。

敏感性皮膚

水份滋潤肌膚後,加強使用保濕因子的保養品,修復受損的細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