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內視鏡中臉提頰

內視鏡中臉提頰

手術特點

♦內視鏡中臉提頰(五爪勾提頰 )最大的優點

1. 內視鏡五爪勾提頰手術,以內視鏡方式手術,幾乎不淤青血腫。

2. 傷口藏在髮際兩側中,各約1點多公分,可謂隱藏式、微創手術。

3. 固定材質五爪勾以近乎45度角的強大斜提、往上拉力,拉回下墜的組織,使臉頰回復自然、飽滿、立體蘋果肌。

 

♦誰需要內視鏡中臉提頰(五爪勾提頰)

如果您已經為了慢慢鬆弛下垂的臉頰和越來越深的法令紋困擾許久,甚至覺得自己嘴邊的兩塊組織已越來越明顯,連木偶紋都已經出現了,那內視鏡提頰這種手術方式,就是您最佳的治療方式了。

年輕的S曲線 隨著年紀增加,S曲線變成L曲線

 

當到了一定的年紀,你會發現兩側臉頰到下臉的這條「S線條」就會慢慢變形,從「大S」變成「小S」甚至變成直線,而失去了立體感,法令紋逐漸加深,嘴角呈現下垂,飽滿的蘋果肌不見了,整個臉就會開始變得很憔悴沒有活力。

 

♦找回年輕的「側臉S曲線」

內視鏡中臉提頰由於傷口非常小,完全跳脫傳統的「繃皮法」。完全不用切開臉皮,所以比較不會有血腫的問題,恢復期也比傳統的短了很多,這種方法最大優點就是自然、立體可以讓人很快的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上,可以自然立體的找回消失已久的蘋果肌。

 

年輕的特色:  從側臉45度角看去,會呈現飽滿的S曲線

手術方式

♦內視鏡提頰固定式

內視鏡提頰的傷口位於兩側太陽穴髮際線內,各切1個小切口,每個約1點多公分,外觀看不見傷口,就像我們在頭髮上割顆小痣ㄧ樣,已經不像傳統拉皮手術須將整個頭皮切開,所以手術中出血量很少,也【不需要放置引流球或住院】,所以術後的恢復期短、腫脹程度也減少很多,有些人甚至幾天就正常上班。

 

「內視鏡中臉提頰」屬於微創手術的一種,在太陽穴附近的髮線內,各切開1個約1點多公分的小傷口,放入細長的顯微內視鏡,從外接的放大螢幕觀看、配合特殊內視鏡剝離的器械,深入臉部組織,並避開血管、神經,慢慢的將下垂中臉組織剝離後,利用「五爪勾」固定在軟組織的深處,並將整片組織 (筋膜、肌肉及組織)3D立體往上、往側拉提並固定,大大減少術後的出血量和疼痛感,將術後的不舒適降到最低。

 

醫師藉由內視鏡下傳送到大營幕上,細心、仔細的拉回下垂組織

德國製的內視鏡剝離器械

德國製的內視鏡儀器

 

*坊間的傳說*

 

♦中臉五爪勾會造成顴骨遍高及寬的迷思

「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位置有許多顏面神經,醫師對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的熟悉度與純熟度,亦是密切影響手術組織改善狀況良好、持久度與否的重要環節,至於「中臉五爪勾」固定的位置與臉頰蘋果肌的高度及飽滿度有密切的關係。

一位對內視鏡手術經驗豐富的醫師,知道如何將五爪勾固定在適當的位置上、提拉多少的蘋果肌可呈現飽滿度,及「中臉五爪勾」固定的角度多少。這些更是影響「側臉S曲線」是否立體、自然呈現的因素。

 

*我們的分享*

                      

一個完整的「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不單可改善中臉老化問題,更可改善部分下臉嘴角下垂、嘴邊肉的問題。

術前 「內視鏡中臉提頰」術後沒有臉頰變寬

 

案例在他院行中臉手術失敗 案例在本院行內視鏡中臉拉提

 

 

♦內視鏡中臉提頰可改善眼瞼外翻現象

有些人因老化、外傷、眼袋手術等…..造成眼瞼肌無力形成外翻現象,經「內視鏡中臉提頰」利用五爪勾拉提的作用,將肌肉往上拉提,將下翻眼瞼肌拉回,改善眼瞼外翻現象。

術前由右眼看外翻十分明顯 術後2週後右眼明顯改善

 

側臉可看外翻明顯 術後眼瞼外翻明顯改善

 


♦內視鏡中臉提頰可改善眼袋

有些眼袋產生是因肌膚鬆弛,並不是脂肪突出。在行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時,會將下垂組織往上拉回,下眼袋組織、脂肪回未到下眼區,鬆弛的眼部表皮往上往側拉提,部分的眼袋可以順便改善。下眼瞼就不需多挨一刀,這是採內視鏡中臉提頰另一好處。但若是下眼皮太鬆、或脂肪太凸出,仍需行眼袋摘除術。

術前有鬆弛型眼袋 內視鏡提頰後一併改善眼袋問題

注意事項

 
1.術後消炎藥,請按時服用,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減輕腫脹及預防發炎情形。
 
2.冰敷:術後72小時內(術後三天)請持續冰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3.熱敷:術後72小時候(術後第四天)請開始持續熱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4.傷口護理:先以棉籤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再用乾棉籤擦拭,塗抹藥膏於傷口上,早晚各一次,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
 
5.視個人狀況,術後約7-10天拆線,拆線後滿24小時才可碰生水自行洗頭。
 
6.術後有時為了避免腫脹情況會給予膚色膠帶貼,約貼5天,請勿自行拆除膠帶。
 
7.術後頭皮暫時會有麻木感,緊繃或厚重感等敏感情況,此現象為正常情形。
 
8.術後2-3週,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以免腫脹,不可做憋氣的運動(如:仰臥起坐、便秘...,以利消腫。)
 
9.術後1個月避免搓揉臉部或做誇張的表情,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10.傷口恢復期間,避免刺激性食物(如: 咖啡、茶、煙、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等)及太硬的食物,並多吃高蛋白飲食(如:魚、肉、豆、蛋、奶類) ,以促進傷口癒合。

Q&A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的術後效果是立即的嗎?

A:內視鏡提眉、提頰手術,主要是將自己下垂的組織提回到原本的位子,因此,在手術完成後,原來下垂的組織即被歸位,換句話說,也就是回復到自己原本年輕時候的樣子。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後,會不會腫得像豬頭一樣?

A: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是屬於微創手術,手術傷口位於髮際內側,傷口大小約1點多公分,手術全程是透過髮際內切開的小傷口,放入內視鏡鏡頭清楚的看到整個內部組織,避開神經血管下進行組織玻璃,因此,並不會造成像傳統拉皮手術術後整臉腫脹或血腫的情況;換句話說,也就是術後會有像晚上睡覺前喝太多水,隔天起床臉部浮腫的情況相似,但並不會有腫得像豬頭的情況發生。


Q:最近發現眼袋下方有條橫線且是內凹的,法令紋也越來越明顯,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累的樣子。我不想用玻尿酸填補,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補救呢?

A:可利用內視鏡中臉提頰來做改善。內視鏡中臉提頰傷口在太陽穴附近髮線內約1-2公分,將下垂的組織剝離後,做3D立體提拉,可以改善淚溝及法令紋,重新擁有象徵年輕的蘋果肌喔!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會不會讓臉部的表情不自然?

A: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和傳統拉皮手術最大的不同,在於傳統拉皮手術在臉頰兩側需要切除多餘鬆弛的臉皮,這個方式只是將臉部被拉平,並且變得沒立體感的面具臉;而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是做立體提拉能夠保持立體感,亦不需要切除任何組織,而是將組織隱藏在自己的頭皮下,跟著組織一起完全癒合,因此,手術後臉部表情依舊是自然呈現的。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手術後需要多久時間才會消腫?

A:內視鏡提眉、提頰手術,術後明顯的腫脹期約3~7天,因人而異,因為手術後的消腫時間長短,與自己本身的體質息息相關。當明顯的腫脹期過後,還剩下皮膚組織輕微的浮腫,則可能還需要1~3個月不等的時間,才能完全消退,但此期間,外觀不像傳統手術的腫脹那麼明顯;然而,有時年齡較大的人,可能會需要3~6個月或是更長一點的時間,才能完全消退,但此時的浮腫,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術後可以化妝嗎?

A:內視鏡提眉、提頰手術,手術傷口是在髮際內側,在外觀上是完全看不到傷口的,因此,手術後需要化妝的人不須擔心化妝的問題,因為是不會影響上妝的。


Q: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在仿間為什麼價差會差很多?

A:現在在整形界裡,內視前額鏡提眉、中臉提頰手術是越來越普遍的手術,而會有價差的情況,最主 要在於使用不同的器材、固定耗材及不同的固定方法,還有另一項最關鍵的就是,『成 熟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因此,價差背後所隱藏的涵義,是需要大家做明智的抉擇。


Q:為什麼同樣是拉皮,價格差這麼多?

A:如果你是以手術價格為拉皮最後的決定,那麼可能會被高高低低的「報價」弄得一團霧水,因為你並不知道所得到的價位是哪類的拉皮方式,是「全套」還是「半套」,有些醫師只切開皮膚,切除多餘的皮膚、拉緊後便縫合,並未處理到深層的肌膜層,這樣價格當然比較便宜,但是相對的維持時效亦會大打折扣,所以還是以找尋合格的整形醫師為最重要,這樣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Q:如果本身臉部大陽穴、臉頰..等等地方有凹陷的情形,內視鏡手術可以填補起來嗎?還是需要再補填充物進去呢?

A:內視鏡手術後會改善凹陷的地方, 但並不會將凹陷處填補起來,凹陷處仍須等術後消腫後再做填補的動作。例如:玻尿酸、自體脂訪填補……等。

案例

♦老化-內視鏡前額拉提+中臉五爪拉提

嚴重老化 術後23天

 

♦老化-內視鏡前額拉提+中臉五爪拉提

眼皮、眼尾下垂、淚溝三八紋顯著。 術後1個月,改善眉壓眼和眼皮下垂以及淚溝。

 

眼皮、眼尾下垂、淚溝三八紋顯著。 術後1個月,改善眉壓眼和眼皮下垂以及淚溝。

 

眼皮、眼尾下垂、淚溝三八紋顯著。 術後1個月,改善眉壓眼和眼皮下垂以及淚溝。

 

♦內視鏡中臉五爪拉提

 臉頰下垂、淚溝、法令紋 疲勞態(圖下) 術後1年,蘋果肌飽滿童顏再現(圖上)

 

♦內視鏡中臉五爪拉提+中臉精緻拉頰(四年前)+下臉拉皮

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客人,術後2個月 術後2個月美照

 

♦內視鏡上臉+中臉提頰

 臉頰下垂、法令紋深 術後30天,蘋果肌飽滿童顏再現

 

 臉頰下垂、法令紋深 術後30天,蘋果肌飽滿童顏再現

 

♦內視鏡上臉+中臉提頰

 臉頰下垂、法令紋深 術後14天,蘋果肌飽滿童顏再現

 

 臉頰下垂、法令紋深 側臉非常漂亮的S曲線

 

♦內視鏡提頰+提眉

臉部皮鬆垮,高低眉,顯得勞累、沒有精神。 術後提拉回位,年輕了,整個人也精神多了。

 

臉頰凹陷,臉部肌肉下垂、紋路深。 術後蘋果肌立體起來,整個人看起來神采奕奕。

 

淚溝、法令紋、嘴角紋側臉形成三八紋。 術後改善三八紋,三角眼不見、立即年輕許多。

 

♦內視鏡中臉提頰+上臉提眉

眉毛、眼尾下垂且臉頰組織下垂,呈現老態。  將下垂組織重新提拉,即使不笑,臉部看起來也容光煥發。

 

臉頰凹陷 下垂、法令紋加深。 拉提後有個飽滿頻果肌,法令紋變淺。

 

眼皮變內雙,眼尾拉長。 雙眼皮出現,眉毛歸位,臉部變明亮有神。

 

由上俯看,臉頰肌肉呈現凹陷、大小不一。 提頰後,臉頰肌肉左右、大小均稱、飽滿。

 

♦內視鏡提頰+提眉

術前大小臉、淚溝、蘋果肌凹陷,嘴角不對稱。 術後大小臉、淚溝、蘋果肌凹陷,嘴角不對稱改善。

 

 術前淚溝、蘋果肌下垂,嘴角下垂。 術後淚溝、嘴角肉不見了找回蘋果肌,顯的神采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