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

內視鏡精緻提頰

手術特點

♦誰需要做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

如果您已經為了慢慢鬆弛下垂的臉頰和越來越深的法令紋困擾許久,甚至覺得自己嘴邊的兩塊組織已越來越明顯,連木偶紋都已經出現了,你想要傳統拉皮,怕變成面具臉,你想用補脂肪填補下垂臉頰,但自己本身顴骨又高,怕補太多變形或吸收太快又不持久。那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這種手術方式,就是您最佳的治療方式了。

 

中年後紋路出現、肌膚開始鬆弛下垂 老年後紋路深刻、皺紋增加、皮膚下垂失去彈性

 

♦年輕與老化比較圖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的特點

傷口小、恢復時間較短,以【3D立體自然方式】將下垂的組織往上拉提,恢復年輕、自然、立體的模樣。

 

♦找回年輕「側臉S曲線」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由於傷口非常小,不易被人發現,完全跳脫傳統的「繃皮法」。完全不用切開臉皮,所以比較不會有血腫的問題,恢復期也比傳統的短了很多。這種方法最大優點就是自然、立體可以讓人很快的就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上。

 

♦側臉蘋果肌的老化圖

 

 

♦何謂內視鏡

內視鏡手術廣受現代醫學的使用,理由就是傷口越小,復原越快,會造成的不方便及後遺症也越少。目前已經廣泛使用在腹腔鏡、胸腔鏡,用來進行卵巢切除手術、子宮切除術、膽曩切除術,手汗症的交感神經燒灼術、減重手術的內視鏡胃間隔手術等等。而最講究客人的復原及感受的美容整形外科醫師,自然對於這項技術更是講究,而目前應用在整形美容方面,包含內視鏡拉皮、內視鏡隆乳、內視鏡腹部迷你拉皮、內視鏡狐臭去除等等。可見內視鏡手術在本世紀的醫療設備與技術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內視鏡細長剝離器械

 

專業德國製的內視鏡儀器

 

因此,醫師對內視鏡手術的熟悉度與純熟度,亦是密切影響手術組織改善狀況良好與否的重要環節

手術方式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固定式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的傷口位於兩側太陽穴髮際線內,各切1個小切口,每個約1點多公分,外觀看不見傷口,就像我們在頭髮上割顆小痣ㄧ樣,放入細長的顯微內視鏡,從外接的放大螢幕觀看、配合特殊內視鏡剝離的器械,深入臉部組織,並避開血管、神經,慢慢的將下垂中臉組織剝離後,利用特殊線材固定在軟組織的深處,並將整片組織 (筋膜、肌肉及組織)3D立體往上、往側拉提並固定,大大減少術後的出血量和疼痛感,將術後的不舒適降到最低。已經不像傳統拉皮手術須將整個頭皮切開,所以手術中出血量很少,也不需要放置引流球或住院,所以術後的恢復期短、腫脹程度也減少很多,有些人甚至幾天就正常上班。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跳脫傳統拉皮的大傷口 大疤痕

注意事項

 
1.術後消炎藥,請按時服用,一天四次,三餐飯後及睡前服用,減輕腫脹及預防發炎情形。
 
2.冰敷:術後72小時內(術後三天)請持續冰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3.熱敷:術後72小時候(術後第四天)請開始持續熱敷,每次約15-20分鐘,一天至少4次。
 
4.傷口護理:先以棉籤沾生理食鹽水清理傷口,再用乾棉籤擦拭,塗抹藥膏於傷口上,早晚各一次,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
 
5.視個人狀況,術後約7-10天拆線,拆線後滿24小時才可碰生水自行洗頭。
 
6.術後有時為了避免腫脹情況會給予膚色膠帶,約貼5天,請勿自行拆除膠帶。
 
7.術後頭皮暫時會有麻木感,緊繃或厚重感等敏感情況,此現象為正常情形。
 
8.術後2-3週,盡量不要長時間低頭,以免腫脹,不可做憋氣的運動(如:仰臥起坐、便秘...,以利消腫。)
 
9.術後1個月避免搓揉臉部或做誇張的表情,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10.傷口恢復期間,避免刺激性食物(如: 咖啡、茶、煙、酒、辛辣、減肥藥及中藥...等)及太硬的食物,並多吃高蛋白飲食(如:魚、肉、豆、蛋、奶類) ,以促進傷口癒合。

Q&A

Q: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會不會讓臉部的表情不自然?

A: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和傳統拉皮手術最大的不同,在於傳統拉皮手術在臉頰兩側需要切除多餘鬆弛的臉皮,這個方式只是將臉部被拉平,並且變得沒立體感的面具臉;而內視鏡中臉提頰手術是做立體提拉能夠保持立體感,亦不需要切除任何組織,而是將組織隱藏在自己的頭皮下,跟著組織一起完全癒合,因此,手術後臉部表情依舊是自然呈現的。


Q: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術後如何照顧?

A: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後,會建議夜間睡眠時,將頭抬高約45度,以利頭部的血液循環,促進消腫;而在進行任何活動時,應避免長時間頭低的動作,因為這動作會造成充血,使得臉部腫脹;此外,在組織恢復期間,應該要多方面攝食高蛋白質食物,例如:蛋、奶、魚、豆類…等,促進傷口癒合。


Q: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術後需不需要冰敷?

A:進行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手術後,都需要冰敷,因剛開完刀時,臉部會有腫脹感或發熱的感覺,冰敷可以緩解此類情況。

案例

♦內視鏡中臉精緻拉頰+前額拉提

術前 術後11天

 

♦內視鏡中臉精緻拉頰+前額拉提

術前蘋果肌下垂、法令紋很深 術後,蘋果肌飽滿,法令紋淡化

 

♦內視鏡中臉精緻拉頰+下臉拉皮

術前蘋果肌、嘴角下垂。 術後15天,臉頰飽滿,下臉呈現小V臉。

 

術前側臉鬆弛呈現L形。 術後側臉緊緻立體呈現S形。

 

♦內視鏡上臉拉提+中臉精緻拉頰

44年次術前老態 術後差10歲不是問題吧!1個月又26天

 

術前側臉鬆弛下垂,魚尾靜態紋明顯。 術後側臉緊緻立體,明顯改善魚尾靜態紋。

♦內視鏡中臉精緻拉頰+眼尾

術前蘋果肌、嘴角下垂。 術後15天,臉頰飽滿,下臉呈現小V臉。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

術前臉部鬆弛下垂,變成方型臉 重新提拉定位臉頰立體飽滿,呈現漂亮瓜子臉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

眼尾、嘴角下垂,臉形變成L型  拉提後眼尾、嘴角下垂不見,臉型變成S型

 

由上俯看,臉頰肌肉呈現鬆弛、凹陷 提頰後,臉頰肌肉左右、大小均稱、緊緻

 

♦內視鏡中臉精緻提頰

術前淚溝、蘋果肌凹陷,讓臉充滿疲憊感 術後重新提拉定位,淚溝不見了,找回蘋果肌,整張臉煥然一新

 

側臉因組織下垂,變成L型臉型 術後重新提拉定位,找回S型蘋果臉

 

淚溝、法令紋、嘴角紋側臉明顯出現 術後改善三八紋,三角眼不見、立即亮麗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