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應用特點

杏仁酸(Mandelic Acid)屬於第一代果酸,分子量為152.14,由於其化學結構式類似抗生素,對於大腸桿菌、鏈球菌、厭氧桿菌都有良好的抗菌效果。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毛孔阻塞等良好效果,對於日光性老化、尤其是黑色素沉著亦有明顯之療效。而且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踰越疼痛閥值臨界點,所以大幅降低肌膚不適感!

杏仁酸是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可以說是最溫和的果酸類。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號稱「黑色素製造工廠」的兩個元素:「酪氨酸脢」與「酪氨酸」,可阻斷黑色素生成,比其他換膚成份都更為有效。任何膚質都可施行,溫和不刺激,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的副作用如紅腫、灼傷及結痂等。

 

功效

根據醫學文獻中的實驗結果,以杏仁酸作為換膚材料可以有效解決青春痘的困擾,尤其是伴隨產生的發炎性膿疱、丘疹等症狀,通常在使用杏仁酸後都有明顯的改善。同時,對於鬆弛、皺紋、日光性老化等皮膚問題,杏仁酸亦有不錯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杏仁酸在面對一些黑色素問題,包括膚色不均、暗沉、黑斑、雀斑、發炎後色素沉澱等等,均有明顯的療效,這是其他果酸所無法達到的效果。針對真皮層黑色素沉積的問題,即使是使用A酸、弱效性類固醇、以及對苯二酚等美白藥物來治療,也常遇到瓶頸或失敗!一般說來,真皮層的黑色素沉積治療反應較慢,臨床研究也發現,有患者持續使用杏仁酸產品長達六個月後,甚至可得到色斑完全去除的結果,其淡化黑色素的效果可見一般。而且因藥物治療而產生發炎後色素沉澱的患者,在使用杏仁酸之後,也不會造成任何色素過度產生的問題。

 

誰適合

1.有色素問題 :色素不均,淡化班點.淡化發炎後色素沉澱

2.有膚色暗沉問題 :褐黃不均勻,提升皮膚明亮度

3.有緊實度問題:刺激膠原和彈力纖維再生,改善細紋,改善粗大毛孔,增加皮膚彈性度與緊緻度

4.想縮小毛孔和清除粉刺

5.想減少油光,改善發炎型膿皰

6.可促進肌膚角質新陳代謝、細緻肌膚

7.可做為雷射術後保養及預防色素反黑

 

治療時間與間隔時間

依治療的範圍大小時間有所不同,每次療程(包含術前術後)約40~60分鐘。

一般2至3週一次,約5至6次療程,但還是要因個人膚質狀況,經醫師評估後建議。

 

治療過程

醫師門診(含照相)→卸洗→操作杏仁酸換膚療程→清粉刺→術後鎮定保濕導入→修護濕敷→保養防曬

卸洗 操作杏仁酸煥膚療程 清粉刺

 

術後鎮定保濕導入 修護濕敷 擦保養品和防曬品

注意事項

1.加強保濕修護及防曬,避免直接曝曬陽光,減少戶外活動。
 
2.術前及術後兩周不可去角質,不可擦式美白產品(左旋C、熊果素等),酸類產品(A酸、果酸、水楊酸等)及含刺激性成份之保養品(含酒精成分等)。
 
3.術後兩週內避免熱刺激,如: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泡溫泉及用熱水洗臉等。
 
4.若有局部結霜,會有輕微搔癢,屬表皮新生的正常現象,勿摳抓,避免外力剝除,待皮膚自行癒合,皮屑會自然脫落,此期間請加強保濕與防曬!
 
5.治療期間勿使用非醫師指定之保養品或藥物。
 
6.換膚前一週必須停止做臉或臉部美容、使用磨砂膏、燙染髮、塗抹A酸產品、過度曝曬陽光。換膚當天男士建議不要刮鬍子。
 
◆禁忌◆請先洽詢醫師意見後再進行治療
 
1.懷孕或準備受孕。
 
2.術前有擦拭酸類及美白產品者。
 
3.治療部位有病毒感染。
 
4.過敏皮膚、光敏感肌膚或服用對光敏感藥物 (如:A酸)。
 
5.皮膚病變或免疫系統異常者 (如:紅斑性狼瘡)。

Q&A

Q:杏仁酸換膚濃度越高越好?

A:杏仁酸主要有三種濃度:10、20、30%,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高濃度,也不是愈高濃度效果愈好,強烈建議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親自為您診斷後,再依據膚質情形,給予安全及適合您肌膚的濃度建議。


Q:我該選擇杏仁酸換膚還是雷射光療?

A:十分常見的痘痘問題,建議可透過果酸換膚讓角質代謝正常,改善粉刺、發炎痘痘、暗沉以及膚色不均等問題。亦可以再搭配雷射光療改善痘痘所留下的痘疤問題、讓肌膚更顯嫩白。


Q:杏仁酸換膚和果酸換膚有什麼差別?

A:首先杏仁酸的分子比果酸的分子來的大很多,所以在滲透肌膚角質層的速度會較緩慢,所以以刺激度來說也相對的溫和許多!又加上杏仁酸其中和方式只需用溫水中和,不像傳統果酸需用中和液中和,可避免肌膚在”極酸”和”極鹼”中產生不適反應。杏仁酸術後只會脫一些小屑屑、不會紅腫或脫大面積的皮屑,所以在術後照顧上也簡單許多、也較不易反黑!果酸的作用在於溶解我們皮膚的老廢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刺激基底肌膚新生,所以無論是粉刺痘痘、色素斑點、毛孔粗大、粗糙皮膚、暗沉蠟黃等,都可以達到有效的改善!而杏仁酸除了擁有傳統果酸對於皮膚的效果,它還可以修護肌膚、降低肌膚過敏反應!因為它刺激性小、效果快速有效,所以普遍被大家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