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

應用特點

果酸被應用在醫學美容中的功效多不可數,從保濕、去角質、美白、改善問題肌膚等,果酸的去角質效果、加上酸鹼作用,果酸換膚會使皮膚溶解剝離,果酸換膚是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的一種。

 

所謂「化學換膚術」,是指「將一種或多種化學剝離劑塗在皮膚上,造成表皮或真皮的部分破壞,繼而產生新生的表皮和真皮」。果酸換膚因為只造成「表皮」的破壞,故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果酸,膚質敏感的人,在使用果酸的初期,會有刺激、發紅、皮膚乾燥、脫屑的副作用。有使用問題時還是要隨時求助於專業人員或醫師。

 

醫師會依皮膚種類、適應症的不同,選擇不同濃度的果酸由額頭、鼻子、臉頰、下巴的順序塗抹,數分鐘後噴上中和液,再用冰敷以減輕疼痛及發紅,接著塗上保溼劑及防曬乳即可。在醫院換膚。果酸換膚必須循序漸進,由低濃度的百分之二十逐漸增加濃度到百分之七十。

 

功效

根據醫學文獻中的實驗結果,以果酸作為換膚材料可以有效解決青春痘的困擾,尤其是伴隨產生的發炎性膿疱、丘疹等症狀,果酸能夠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加速皮膚更新。縮小毛細孔,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黑斑、皺紋、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讓皮膚變得更柔軟、光滑且富有彈性,達到皮膚更新效果。並促使老死角質脫落:預防粉刺的生成,加速已經生成痘痘的消失。通常在使用果酸後都有明顯的改善。

 

誰適合

1.青春痘、粉刺、痘疤及皮脂分泌旺盛之青春族群

2.有膚色暗沉問題 :褐黃不均勻,提升皮膚明亮度

3.皮膚暗沈角質層肥厚者

4.想縮小毛孔和清除粉刺

5.想減少油光,改善發炎型膿皰

6.可促進肌膚角質新陳代謝、細緻肌膚

 

治療時間與間隔時間

依治療的範圍大小時間有所不同,每次療程(包含術前術後)約40-60分鐘。

一般2~4週一次,約8~10次療程,但還是要因個人膚質狀況,經醫師評估後建議。 

治療過程

  醫師門診(含照相)→卸洗→操作果酸換膚療程→術後鎮定保濕導入→修護濕敷→保養防曬

卸洗 操作果酸煥膚療程

 

術後鎮定保濕導入 修護濕敷 擦保養品和防曬品

注意事項

1.治療後若感覺很正常,只是感到輕微緊繃或較敏感,則加強保溼即可。
 
2.若治療後有明顯發炎發紅、疼痛之現象,最好再次複診,依醫師指示局部塗抹藥膏。若有結痂,讓痂皮自然脫落即可,不要去摳,以免疤痕形成。
 
3.換膚後新生的皮膚對紫外線特別敏感,所以防曬工作非常重要。必須每天使用防曬乳液,以及少曬太陽,出門要戴帽或撐傘。
 
4.換膚前後必須暫停使用果酸、A酸或任何會使皮膚感到刺激的保養品及藥品,一定要皮膚感覺完全正常後才能繼續使用相關產品。

Q&A

Q:果酸愈用皮膚愈薄、容易過敏、會變黑?

A:長期使用果酸,並不會使皮膚愈用愈薄,因為根據國外學者的臨床報告,果酸實際上可使整體的皮膚增厚,一方面增加真皮層的厚度,一方面使表皮層最外層的老廢的角質細胞脫落,使皮膚經過這雙重作用變得更緊實光滑有彈性,除非是不當的高濃度果酸換膚,不然一般果酸保養根本不會使皮膚變薄。


Q:果酸白天可以用嗎?使用後不防曬是否有反效果?

A:果酸白天是可以使用的。在皮膚使用高濃度果酸換膚後,皮膚會回復到像嬰兒般嬌嫩的膚質,此時建議使用防曬產品,因為肌膚的維持是需要費心的,這時期膚質比較容易被曬傷。防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Q:使用果酸會有脫皮現象,是過敏反應嗎?

A:傳統的果酸AHA甘醇酸,許多患者會有輕微刺痛、癢的感覺,大約在一分鐘左右,這種感覺會消失,這是因為甘醇酸的分子量小,酸鹼值低的原因,若有持續性的刺痛、微紅則應停用。讓皮膚恢復正常後,減少使用量與次數,例如2-3天擦一次,一直等到皮膚耐受性建立後再恢復每天使用。果酸的功能就是降低角質細胞的聚合力,讓老舊細胞脫落,所以會有稍微脫屑的感覺,而且感覺非常細微,若有不舒服現象,可請醫師作正確診斷。


Q:使用果酸後可以用維他命C嗎?

A:果酸與維他命C的功能是相輔相成的,果酸對老化角質層的代謝有顯著的改善效果,而左旋維他命C對真皮層膠原的增生有很好的功效,一般建議兩者早晚分開使用,白天可使用維他命C,晚上使用果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