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3D微創下巴

3D微創下巴

手術特點

在東方人而言,標準的下巴,只為少數人所有,但這並不意味著美麗的下巴對於多數人而言不可及,下巴的長短是否足夠,或其角度是否過突或後縮。其實或多或少都需要調整一下,便會有一個更勻稱漂亮的臉型。如果下巴不夠完美的話,可以藉由墊下巴的整形手術來改善了。

下巴雖然並不屬於五官範圍之列,但對臉部的輪廓線條卻有著至深影響。即使臉部五官平平,如果下巴勻稱漂亮,流暢均衡的臉廓線條,也會給人清朗悅目。一般公認的美女,其下巴常佔整個臉長的六分之一;若從側面看,則會與眉心在同一垂直線上。

下巴的黃金比例判斷方式,常是從鼻子二分之一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處來評估,如果下巴位於垂直線後3mm,則是最標準的比例。歐美對比例及協調之美就十分重視然而,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們,除了因不同人種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她們的臉形一定符合3:3:3的黃金比例。

下巴雕塑手術

目前常使用的下巴植入物可分為三種:1.矽膠下巴2.卡麥拉下巴3.人工骨下巴,手術前您可以向醫師溝通,提出自己的期望,而經專業醫師的評估後醫師將向您解釋可能達到的手術效果,如此才能夠擁有一副大小適中,凹凸有緻的下巴曲線。

墊下巴的模型可分

※下巴的植入物介紹:

1.矽膠下巴

矽膠是一種穩定、光滑、有彈性的物質,因為不會被人體排斥,本身也不易產生變質,所以廣泛的被使用在植入物上面。矽膠因為有彈性,所以很適合在術中做雕刻塑形,而且切割面同樣是光滑均勻,不容易藏污納垢,所以手術後發生感染的機率比較低,矽膠也不易產生沾黏,所以要重修是比較容易的。不過也因為光滑的關係,比較容易產生移位,莢膜也比較有攣縮的可能性,所以術後需要以膠帶固定之。

      

矽膠下巴假體

 

2.卡麥拉下巴

內部主體是矽膠,表層包覆一層聚合物ePTFE,ePTFE在服飾界有個商品名叫GORE-TEX (這個大家比較熟悉,以下我借用GORE-TEX來表示)。這層GORE-TEX是一種有毛孔的材質,醫療上被使用在人工血管上,包覆GORE-TEX的目的顯然是為了降低莢膜攣縮的機率,看起來是包含了矽膠的優點同時也排除了矽膠的缺點,不過前提是不能做修改雕刻,如果修改比較多,那GORE-TEX就幾乎被除去大半,那使用卡麥拉下巴模就沒什麼意義了。而且卡麥拉是單一廠商生產的下巴模,形狀種類是有限的,遇到外形需求不符時,就很難選擇卡麥拉了

卡麥拉下巴假體

 

3.人工骨下巴

人工骨是一種生物相容性多孔聚乙烯材質製造的植入物,材質有許多孔隙結構可讓纖維血管生長與組織整合。其優點可以很容易的將材質使用刀片修整,亦可輕鬆鑽孔使其與人體結合,材質堅固能有效接受螺絲板,人工骨植入物可用各種手術器械切割和有許多能夠和人體組織結合的孔隙,提供無菌植入。

 

人工骨的材質堅硬度與人體的骨骼相近,可以提供類似骨骼支撐皮膚的功能,讓下巴呈現自然無破綻的曲線。此手術須以骨釘做固定,固可調整假體的高度及角度,也可承受外力的撞擊而不易變形或移位,至於骨釘屬身體相容的材質,可永久放置,無須取出或更換。

         

人工骨下巴假體

男性--則以能表現個性的U型最適當,若採V型則會稍嫌秀氣,陽剛不足;下唇應比上唇稍厚一些,比例約是1:1.5,還得配合臉型與下巴長度,這是在臉部最理想的輪廓美學組合。

 

女性--則以能帶出俏麗,秀氣感的V型最適當,若採U型會稍嫌陽剛,線條不夠柔美。

 

角度
 

往前墊→可讓側面正面看起來更有立體感 往下拉→可讓短臉型的人看起來變長、變尖 往上推→可讓長臉型的人看起來臉較橢圓

手術方式

於口腔下方近齒槽的黏膜處切開一道約1-2公分的傷口。將骨膜下撥離出空間,再將手術前預定尺寸的矽膠下巴或人工骨下巴植入。確認位置與長度無誤後,以可吸收性縫線將肌肉與黏膜縫合,完成手術。口內傷口,一般不用折線,但如沒被吸收掉,則在10-14天折線。手術後必須以膠帶從外面的皮膚壓迫固定幾天,以預防其移位或歪斜。

注意事項

1.術後幾日內,手術區腫脹,會因唇至下巴部份腫脹使口部活動如微笑和談話會感到有些不適。
 
2.進食時及說話時有些鈍鈍的,術後要注意口腔衛生,飲食應為以軟質為主。
 
3.早期不宜搓揉碰撞及用力嚼食物,以防止不適當的運動而使植入物在未穩定前移位。
 
4.手術後數周內切記不要參加一些容易使面部受到震動或打擊的運動

Q&A

Q:我的下巴很短,想要讓我的臉修長一點,請問有什麼方法嗎?

A:中國南方人的臉型,普遍下巴會略為內收及短小,所以會讓自己的臉看起來有點圆,甚至很寬,近來拜肉毒桿菌使用之普遍,許多人都接受了肉毒瘦臉的注射,但是許多醫師並沒有注意到客人整體臉型的問題,所以許多原本下巴已經短小的客人,在肉毒瘦臉之後,臉反而看起來更寬 針對下巴短小的問題,害怕手術的客人,可以先選擇注射長效型的玻尿酸,可以維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費用與需要注射的量有關;手術方式則可以置入人工下巴,傷口在口腔內,外面不會留下疤痕,手術後恢復期很快,約三到五天,幾乎不會被人發現。


Q:墊下巴手術術後上班是否有影響?

A:上班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手術術後會貼上固定的膠帶約3天到5天左右,這幾天你可能會有些許的瘀青或腫脹,主要是美不美觀的問題,只要戴個口罩其實就OK了。


Q:手術後會留下很明顯的傷痕嗎?

A:下巴手術都是從口腔內部切口置入材質,所以術後完全看不到傷痕。

案例

後縮                                                                                                                            人工骨下巴7天

 

後縮                                                                                                                    人工骨下巴1個月19天

 

原本不對稱的下巴可藉由墊下巴手術來改善,達到女性柔美的V形線條

 

側面可將內縮的下巴拉出,增加柔美線條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