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卡麥拉隆鼻

卡麥拉隆鼻

手術特點

新式鼻模

愛美女性想要隆鼻,常常因為材質的限制,多只能選擇傳統的人工矽膠來進行隆鼻整形,而現在,隨著隆鼻材質種類的增加和技術進步,也讓隆鼻手術邁入更多元化發展的新紀元。

 

 

已正式獲得由衛生署核准通過的「新式卡麥拉隆鼻」,一推出就大獲好評,所謂「Chimera」意思是把兩種材質嵌合成一體,內層採取矽膠支撐、外層使用柔軟且安全的ePTFE材質混和設計,是將兩種不同材質組合成效果和功能較為強大的新個體。

 

 

◆卡麥拉鼻模材質

卡麥拉鼻模就是在矽膠鼻膜外面,包覆上一層ePTFE (聚四氟乙烯,Gore-Tex的主要成分之一)材質製成的人工鼻模,這種包覆的人工鼻模,可以減少許多莢膜產生造成的不自然,且卡麥拉鼻模和人體的相容度高,在植入之後,鼻形較為自然,觸感也和原本的骨頭較為接近,植入後移位的感染問題可以降低許多,達到更自然出色的精緻鼻型效果。

手術方式

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適合自己鼻骨形狀及弧度的卡麥拉鼻模,來雕朔合適的弧度、高度及長度的人工鼻骨後,再植入鼻內(鼻骨上或骨膜之下 )。

注意事項

1.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及傷口照護。
 
2.術後貼3M膠帶固定,是用來幫助鼻子塑形,和壓迫鼻子以利消腫。
 
3.術後鼻子會腫脹,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組織液外流到臉頰、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二天最腫,建議需持續冰敷5-7天。
 
4.術後一個月禁止喝酒(麻油雞、藥酒皆不可),避免鼻子紅腫、甚至引起鼻子發炎的問題。
 
5.術後不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鼻子傷口疤痕的恢復。
 
6.術後鼻子有腫脹感是組織正常腫脹,請持續冰敷;若同時有紅、腫、熱、痛、有分泌物或持續出血,一定要回診讓醫師進一步評估。
 
7.術後一週內不要趴睡,避免壓迫鼻子,也儘量先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山根處。
 
8.滿一個月定型後才可做清粉刺(以夾除方式,切勿擠壓)、捏或揉鼻子的動作,或是進行較激烈的運動(如打籃球)。
 

9.感染、排斥或特殊體質(延遲性發炎反應)者,建議將鼻骨取出後休息3-6個月(最好6個月,此為手術傷口的疤痕穩定時期),再進行重作手術;術後一週內使用消炎藥治療並冰敷,且手術後一至二週每日以優碘消毒傷口部位,再塗上藥膏。

Q&A

Q:有人說卡麥拉用於隆鼻時放入之後拿不出來,真的嗎?

A:卡麥拉的外層是Goretex,會與組織密合,如果遇到要取出,一般沒有矽膠來得好移除,但依然可以取出,絕對不到無法移除的地步。


Q:韓式隆鼻一定要用卡麥拉人工鼻骨做嗎? 用別的材質不行嗎?

A:韓式隆鼻的鼻模可以選擇不同材質使用,因此當然可以用Goretex或是矽膠來做韓式隆鼻,只不過卡麥拉是由Goretex包覆著矽膠材質較好,因 此它的成本較高,好的鼻模為何不用呢!

案例

♦卡麥拉隆鼻+耳軟骨+縮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