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腹部拉皮

腹部拉皮

手術特點

通常下半身變形,大部分是因為脂肪堆積,大多集中在腰腹部肥胖及下半身,一般可以利用抽脂的方式解決這類問題

但是許多生產過後婦女的腹部肥胖,其實不僅僅是脂肪的問題,大多數是腹壁張力改變所造成。因為在懷孕過程中,腹部筋膜會過度拉扯,導致產後筋膜鬆弛,甚至腹直肌分離,使腹壁的張力變小,造成原屬於腹腔的內容物往外凸出,而形成肚子的隆起及外凸。或有些男性的啤酒肚造成的原因是:腹部內腸繫膜脂肪堆積,造成腹壓升高,讓肚子看起來凸出,其實真正的皮下脂肪並不是很多,這些單靠抽脂的幫助可能有限,必須靠腹部拉皮的方式將鬆弛下垂的皮切除、拉提,將鬆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縫緊,使其緊緻、平坦,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可以明顯的改善整個腰腹部的曲線。

 

誰需要腹部拉皮

1.想改善產後妊娠紋者。

2.減肥瘦身後,腹部鬆弛者。

3.腹部皮膚鬆弛,有嚴重皺摺,缺乏彈力,皮下脂肪不多現象者

4.腹部脂肪不多卻有突出現象者

手術方式

利用手術方式來改善腹部鬆弛的組織,調整腹部筋膜層、腹直肌的鬆緊度,另可改善鬆弛的腹部肌膚,達到腹部緊實的曼妙曲線。

腹部拉皮手術可分為局部腹部拉皮手術(俗稱小拉)及全面性腹部拉皮(俗稱大拉)兩種,而要選擇那種手術方式,主要依腹部鬆弛的狀況來決定。

 

局部腹部拉皮手術

主要是因為懷孕後所造成的腹壁筋膜鬆弛或斷裂,或減肥後的皮膚筋膜、腹直肌鬆弛。局部腹部拉皮手術適合肚臍以下皮膚鬆弛,妊娠紋範圍較輕,症狀集中於下腹部者。比基尼線上方,劃開一道約15~20公分的切口,並將下腹部的皮膚及脂肪掀開至肚臍處,再將鬆弛的腹壁筋膜縫緊,最後將腹部皮膚往下拉至恥毛上緣,並將多餘的部份切除,再縫合傷。

 

全面性腹部拉皮手術

當整個腹部嚴重鬆弛及外凸嚴重時,小拉的手術改善效果有限;若想要達到滿意的效果,則採用大拉方式改善。大拉皮手術做法與小拉皮手術大同小異,從胸下緣至恥骨上方作修補,縫緊腹直肌筋膜層,並切除鬆弛的肌膚,只是在比基尼線上的下腹傷口需延長到兩側骨盆處,腹部皮膚脂肪需掀開至胸下肋骨處,鬆弛的腹壁筋膜,從胸下緣至恥毛上緣需要完全縫緊,在重新定位肚臍位置後,來達到改善外觀的效果。

 

♦優點

這種方式可以達到完全切除恥毛至肚臍處整塊的腹部皮膚及脂肪。手術傷口可利用剖腹產的傷口,也能順便修疤,一舉兩得。由於疤痕隱藏在比基尼區之內,解決穿比基尼泳衣的煩惱。腹部拉皮手術後腰圍可減少2~4吋,增加腰圍纖細。但為了防止傷口癒合不良,接近傷口處及上腹部不建議同時做抽脂手術。

注意事項

1.不能完全消除妊娠紋,它只能減少妊娠紋的數量。
 
2.會在下腹部留下一道長疤痕。
 
3.給予點滴注射或喝足量的運動飲料以補充術中流失的血液及體液,以免脫水甚或休克。
 
4.手術後平躺時,建議頭高腳高,下床行走時則略為彎腰,如此可以減少腹部傷口的壓力及疼痛感,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5.術後72小時內盡量冰敷,可改善淤青、腫脹的情形; 一天數次,每次冰敷時間15~20分鐘,中間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
 
6.手術三天後溫敷,可促進代謝及血液循環,以利消腫。一天數次,每次冰敷時間15~20分鐘,中間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
 

7.術後避免刺激性食物,因為皮膚位置有所改變,血液循環會被影響,故術後一定要禁菸及禁二手煙,如辛辣食物、酒和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巧克力,茶,可樂)等亦應儘量避免。

 
8.手術部位術後前三天可以擦澡,但傷口避免碰到水;第3天後可以沖澡,但要隨時保持傷口乾燥,以避免感染,至少須等到拆線後才可泡澡。
 
9.拆線後,傷口建議使用護疤霜或是美皮豐使用至少一個月,有助於疤痕的美觀。
 
10.手術後建議使用束腹帶約3個月,可以幫助腹部的塑形且減少不適感。
 
11.術後3至6個月內應避免激烈的腹部運動。

Q&A

Q:腹部拉皮的傷口會很明顯嗎?有沒有其他方法?

A:腹部拉皮確實可以減少妊娠紋的面積,但不能完全消除。同時腹部也會留下些淡淡疤痕,雖是缺點,但是相較於原先大量的妊娠紋、肥胖紋及大塊鬆弛肌肉而言,術後留下的疤痕其實淺淺的,加上小腹整個變平坦,其實多數者大多不介意。


Q:以前腹部曾經開過刀,適合再做腹部拉皮手術嗎?

A: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腹部拉皮術還能將之前留下的疤痕順道消除。但若是曾有腹膜炎等炎症傷口或重大疾者,應主動告知醫師,以確保手術的安全進行。


Q:非產後婦女也可做腹部拉皮嗎?

A:是可以的;但若是將來還考慮生產的,會建議生產完後再來進行此手術會比  較適當。因為此手術能改善妊娠紋及修補鬆弛的腹壁。


Q:可以全面性的改善妊娠紋問題嗎?

A:是可以部分改善,但無法完全消除。


Q:市面上是否還有類似的手術?

A:當然有,只是針對的目的不同,以電波拉皮與抽脂為例。後者只可改善肥厚的脂肪層,而電波拉皮雖可改善鬆弛的皮膚,卻無法恢復筋膜的張力,而腹部拉皮配合抽脂則可同時改善皮膚、脂肪層及腹壁鬆弛,達到完整的手術效果。


Q:腹部拉皮是否可合併抽脂?

A:雖然腹部拉皮可以合併腹部抽脂,但得看個人身體狀況而定,一般有抽煙習慣或血液循環比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將「抽脂」與「腹部拉皮」分開執行,以避免傷口癒合不良。

案例

腹部拉皮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腹部拉皮

術前 術後一天

 

腹部拉皮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腹部拉皮

術前 術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