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抽脂雕塑

抽脂雕塑

手術特點

特點

抽脂手術是目前改善身體曲線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抽脂手術的成果並非由抽脂量的多寡來決定,移除深部脂肪、適度的保留皮下淺層脂肪能達到有效、自然且較不易產生身體表面不平整的現象。即使現今科技先進,發展出各式各樣減少脂肪的新科技,經由專業的整型外科醫師以及醫護團隊執行,抽脂手術並非傳統觀念上的危險以及不舒適。

抽脂手術並非只是將身體的脂肪移除,身體的脂肪是曼妙身材的必要元素,關鍵在於脂肪的位置及多寡,一昧地將移除脂肪不僅無法達到美麗的目的,更容易造成許多不必要的併發症影響健康。其實只要找對專科醫師,將會降低所有手術風險。

 

何謂抽脂

所謂抽脂手術是指經由皮膚的小切口(約0.5公分上下),以特殊設計的吸管將皮下脂肪抽出來的方法。抽脂手術是為了改善局部性肥胖之體型而設計的治療,例如惱人的「蝴蝶袖」、「西洋梨」般下半身的局部肥胖、大腿與臀部的曲線不好看等等。現今許多男女除了追求纖細的身材外,更是要求身體每個小細節都要能展現出不同美的曲線,例如臉部V字臉線條、腹部馬甲線及六塊肌、臀部線條等。這種手術的傷口很小,能夠有效的消除深層脂肪。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來做,一般併發症很少。

 

美式抽脂抽取:由淺入深層部位抽取。抽取中需注意表皮層的平整、兩側的對皮膚的厚度的滿意度。 音波抽脂抽取:藉由超音波震盪,由深入淺層部位抽取。一邊震盪一邊抽取,直到抽取部位沒有阻力。

 

常見抽脂手術比較.

 

項目

雷射溶脂

水刀抽脂

美式抽脂

適合對象

小部位(如雙下巴、蝴蝶袖)即局部的脂肪溶解。

局部或大量的抽脂

局部或大量的抽脂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

局部麻醉舒眠麻醉,最大面積部位建議採全身麻醉

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較大面積部位建議採全身麻醉。

手術方式

以雷射的熱能破壞脂肪層,會少量破壞神經血管,雷射熱能能幫助緊緻組織皮膚。

以水力沖散破壞脂肪細胞,能保留神經血管。

打入膨脹液後,以負壓抽吸破壞脂肪層,易破壞神經血管。

手術傷口

約0.5公分

約0.5公分

約0.5公分

立即效果

效果無法立即呈現

效果立即呈現

效果立即呈現

恢復期

 輕微不適感,約1週後消腫

疼痛較輕,約需2-3週消腫

較疼痛,易有瘀青,約需1個月消腫

術後疼痛

不太疼痛

疼痛較輕

非常疼痛

彈性衣

須穿彈性衣1-3個月

須穿彈性衣1-3個月

須穿彈性衣3-6個月

 

 

 

 

 

 

 

 

 

 

 

那些人不宜做抽脂手術

 1.因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病態性肥胖,不屬於抽脂手術的治療範圍。

 2.全身情況不良或主要臟器如心、肝、肺、腎等功能不良者。

 3.年齡在50歲以上的老人和發育未成熟的青少年。

 4.凝血機制異常和正處於月經期的女性,均應禁做抽脂手術。

 

那些部位適合抽脂

抽脂手術最適合的地方是在擁有深層脂肪結構的區域,如小腹、大腿外側、上手臂後側、腰側、膝蓋內側等部位,通常只要進行一次,就能達到顯著的效果。一次抽出的脂肪過多,可能會造成皮膚的鬆弛及凹凸不平,且復原時間過長,對身體反而是極大的負擔。

手術方式

是將抽脂管放入皮下;將中空的鈦合金管伸入皮膚切口處,並深入脂肪層,借由真空抽脂機將大部份的深層脂肪抽取出來。會先給予調配好的膨脹液打入組織內;再以0.5~1cm左右的傷口,以抽脂機(真空吸引器)產生的負壓,將脂肪抽出,以達到雕塑抽脂部位的脂肪量;成功與否,取截於醫生技術及專業的手感。

注意事項

1.需穿六周到三個月的塑身衣。
 
2.術後可正常活動,但兩周後才能從事劇烈的運動。
 
3.避免吃太鹹的食物或活血的中藥,以防水腫瘀青。
 
4.睡覺時可將抽脂地方墊高,以利血液循環。
 
5.術後控制飲食並加上適度的運動,讓抽脂的效果持久且肌膚更有彈性。
 
6.術後的按摩可讓瘀青提早消退,並讓皮下脂肪分布得更均勻。
 
7.不可併用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若使用其他神經肌肉藥物必須特別小。

Q&A

Q:什麼類型的人抽脂效果比較好?

A:體重不超過理想體重的30%,且皮膚彈性良好者,抽脂塑身的效果是最好的。


Q:抽脂有什麼樣的方式是最好的?

A:抽脂方式很多,需由專業醫師做最詳細的評估,才能找出自己適合的方式;由專業醫師執刀,才能安全又有效。


Q:抽脂的併發症主要有?

A:1.術後皮下會出現淤血,這是在抽脂時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大多在兩周內消失。
2.在抽脂部位束後會出現水腫現象,是因組織損傷及皮下殘留部分腫脹液,一般消腫較快約3-5天。
3.術後抽脂部位可觸及一些硬結或整個抽吸部位變硬,這是因皮下組織受損形成的炎性結節或血腫機化、脂肪液化所致,一般3個月內可慢慢吸收變軟。


Q:抽脂部位如何抽的均勻?

A:抽脂如果要達到最良好的效果,該部位抽完後除了應該有明顯的曲線改善以外,亦應該有良好的均勻度與平整度,抽脂的手法與精準度因此非常的重要。有經驗的整形醫師會利用不同管徑的抽脂管,粗的管徑用來快速地抽出深層大量的脂肪,細的管徑則用來平整化,如此可以快速與精準的雕塑出理想的體型曲線。因此手術醫師具備一雙觸感極為敏銳的手更是重要,才能夠於手術當中靠局部的觸摸來掌握適當的脂肪抽取量。


Q:抽脂安全嗎?

A:抽脂的安全性是由抽脂量的多寡以及患者本身的健康條件為主要的兩大決定要素。過去因抽脂產生後遺症的極少個案中,大部分是因為患者本身並未處於最佳的身體健康狀態,例如年齡偏高、患有糖尿病、心臟衰弱、肝或腎機能不全者,又加上抽脂過量。並且在術前由整形醫師與麻醉醫師將患者身體健康狀況評估清楚,如此,抽脂會是個安全性很高的整形手術。


Q:抽脂需要住院嗎?一次能抽多少?

A:抽脂手術視施行範圍的多寡來決定是否予以局部或全身麻醉,大致患者可在當天離院。如果身體有多處需要抽脂,可與第一次抽脂後隔六週再做其他部位的抽脂。目前所使用的抽脂術,由於出血量可減到最低的程度,一般一次抽出量建議不超過五千毫升左右。


Q:全身都很胖,能靠抽脂減肥嗎?

A:抽脂不不等於減肥。如果經醫師判斷,屬於過胖的體形,會建議您先從飲食控制和運動來當作減重的主要方法,當體重下降到一個程度,還有脂肪不易消除時,再考慮做抽脂手術喔,這樣完全是為了您的健康著想,減肥還是要按歩就班,切勿操之過急哦!


Q:手術後皮膚會鬆弛下垂嗎?

A:只要肌膚彈性正常,搭配按摩的課程,並且遵照醫師指示穿塑身衣,手術後皮膚便不會鬆弛下垂的。


Q:抽完脂肪還會胖回來嗎?

A:抽脂部位的大脂肪細胞數目已經大大減少,只要不暴飲暴食並適度運動,瘦身效果即可保持下去。


Q:抽脂後是不是要穿上塑身衣呢?

A:緊身衣在頭兩個月建議24小時穿著, 之後可以換成夜間或是白天穿著, 因為脂肪抽出後的空間很容易被其他未抽出的脂肪細胞所長大然後填滿,所以一定要壓縮這些空間是一定需要的。

案例

大腿環抽

術前 術後一年

 

大腿環抽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術前 術後一個月

 

大腿內側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術前 術後一個月

 

手臂環抽

術前 術後一個月

 

肚子+側腰抽脂

術前 術後一個月

 

側腰抽脂

術前 術後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