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酒窩

酒窩

手術特點

頰部酒窩被東方女性認為是美的點綴,被西方人看作是女性魅力的標記

酒窩,學名「面靨」,是指面部皮膚上的小凹陷,多在笑時出現,所以又稱笑窩。它們雖然是皮膚的凹陷,但是卻讓人感覺到可愛、俏皮的感覺,而且這些「缺陷美」只有在某些特定的位置出現才會有為人加分的效果,若在其他不適當區域出現,那才叫作真正的缺陷,不管是酒窩、梨窩也好,它們其實是一種肌肉上的凹陷,因為有些人的表情肌(笑肌)筋膜與口角外側部的真皮下層有點狀纖維帶相連,使得這些人只要一笑,牽動到表情肌,口角外側即會呈現出圓形或卵圓形的皮膚凹陷,這就是酒窩的成因。

 

手術方式

酒窩及梨窩一樣可以人工方式製造出來,手術開始前須先定位您所想要的酒窩位置,這個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主要是口腔內黏膜切開一小部分,再用特殊器械與縫線進入固定,將皮膚與肌肉連起來再加以縫合,用手術的方式製造真皮與笑肌的人工粘連,就會形成酒窩。整個手術的時間只要十分鐘。

酒窩再造初期在沒有表情時,仍會呈現兩個小凹陷,若要整個效果完全呈現,則需約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會慢慢自然修復。手術初期的凹陷,會在1至3個月修復自然而消失。

注意事項

1.術後不需拆線,其手術縫線一樣會在兩星期內逐漸溶化。
 
2.術後三天需注意避免大力張口或咀嚼,待縫線固定後即可回復正常。
 
3.每天漱口數次,吃完東西後也要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而且不要吃太熱的東西,以免刺激傷口。
 
4.飲食選擇易咀嚼、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食物,如蛋羹、牛奶、豆製品、菠菜、西紅柿等。
 
5.避免進食硬食及菸、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刺激、磨擦傷口。

Q&A

Q:請問縫的酒窩會鬆掉嗎?

A:一般酒窩縫線都是不可吸收的尼龍線,它可以長期存在人體內不被分解,所以除非醫師沒縫緊或過大的外力拉扯,不然是幾乎不會鬆掉的。


Q:酒窩任何人都適合做嗎?

A:酒窩成形術並非適用於所有人,而多適用於面頰部較豐滿者,點綴二個酒窩能使容貌更加甜美,對於面頰消瘦,配上酒窩則會很不協調。通常人造的酒窩會較自然明顯。


Q:請問酒窩跟梨窩有什麼不同?

A:一般東方人的酒窩位置在臉頰上,位於嘴角斜外上方約2~2.5公分處,有圓形與梭狀之別。而梨窩則較少見,其位置多從嘴角平行線往下呈梭狀,距嘴角約1公分處。簡單來說,酒窩在上,梨窩在下。

案例

♦酒窩

術前 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