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手術特點

自體脂肪移植主要是抽取本身多餘的脂肪,適量的填補至其他部位,如:「豐胸」、「抽脂隆乳」、「豐臀」…等,術後效果非常自然真實。自體脂肪移植其實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個手術,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效果不佳等,所以在醫學美容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直到近年,隨著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存活率大大提升存活率,所以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幾年被廣泛使用。因為是自體的東西,所以不會有形成腫瘤的疑慮。

 

自體脂肪隆乳 vs 傳統脂肪移植隆乳 vs 玻尿酸填充物隆乳

比較項目
自體脂肪純化隆乳
傳統脂肪移植隆乳
玻尿酸等填充物隆乳
觸感
非常自然
非常自然
自然
填充物
純化後的自體脂肪富含間質細胞血管胜成因子的自體細胞
自體脂肪
仿人體組織之合成物
傷口
極小
極小
極小
有效時間及存活率
永久(存活率 約六-七成以上)
永久(存活率 約四-五成左右)
約1年左右即被人體吸收
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恢復期
5-10天
5-10天
5-10天
術後按摩
不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優缺點
形狀與觸感真實自然,一次可升級1-2罩杯,脂肪存活率達6-7成以上,建議分次升級脂肪存活率更高。仍有鈣化及發炎風險但發生率極低。
形狀與觸感真實自然,但脂肪存活率僅約五成甚至更低。有鈣化及囊腫的風險。
恢復期短,容易施法,容易調整。但費用極高且需部斷重複施打以維持固定形狀。

 

自體脂肪隆乳優缺點

優點
缺點
真實自然
脂肪有一定的吸收率
疼痛度超極低
有脂肪鈣化疑慮
恢復期快
可能需多次補脂
雕塑胸型
大量的填脂可能導致乳房硬塊及囊腫
將身體多於脂肪消除
自體脂肪隆乳並不是適合每一個想隆乳的女性,一定身上要有足夠的脂肪可供抽取
手術傷口小
 
無過敏,低排斥
 
不需留院過夜
 

手術方式

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是移植純化的脂肪細胞顆粒;並不是脂後立即打入的油脂,萃取純化的技術,與一般少量脂肪移植整形的技巧不同,需要專門有經驗的醫師做,才能提高存活率。抽脂豐胸隆乳手術,是又可隆乳又能同時達時塑造曲線,且可以局部麻醉完成手術;利用自己的組織作材料,無毒,無害,無異物反應,無排斥之虞,無切口,不留人工痕跡,脂肪細胞存活後,與乳房融為一體,觸感最佳,非常柔軟,非任何義乳所能比擬,又如果是像女性常有輕度的兩側乳房不對稱或有漏斗胸畸形時,義乳植入的效果並不良好,但很適合用抽脂隆乳手術來處理。

注意事項

1.術後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2.抽脂部位須穿著束身衣一個月。
 
3.術後72小時內多做冰敷,每次溫熱敷15分休息15分,一日數次直到腫脹感減少。
 
4.抽脂區及脂肪移植的注射區傷口微小,癒合後幾乎完全不留痕跡。
 
5.隆乳術後一週內不要用力按壓乳房,不宜趴∕臥睡等壓迫乳房之行為。
 
6.1個月內避免高溫場所(例如泡熱水澡或三溫暖),以免傷口未癒合 造成感染。

Q&A

Q:什麼人不適合此手術?

A:1.太瘦脂肪不夠者。
2.家族有乳癌病史者。
3.有心血管疾病,嚴重糖尿病,不易凝血症和懷孕者。


Q:什麼人適合此手術?

A:1. 乳房發育不良過於平坦。
2. 對自己的胸部大小與形狀不滿意者。
3. 乳房輕度下垂或鬆弛。
4. 懷孕生產後乳房退化。
5. 乳房的大小或位置不對稱。
6. 減肥過度造成的乳房萎縮。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