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開眼頭

開眼頭

手術特點

♦何謂眼頭(epicanthoplasty)

它是位於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的一塊皮膚,一般又稱為蒙古褶(epicanthal fold),當眼頭皮膚過厚的話,可能會蓋住部份眼睛, 形成眼睛過小或太圓。

 

♦常見蒙古摺類型

 

 

♦特點

1. 改善眼神,產生明亮有神。

2. 放大眼睛,加寬眼型。

3. 強化雙眼皮線條。

4. 縮小眼睛間距,掩飾鼻樑根部平塌,有隆鼻的視覺效果。

5. 可搭配雙眼皮手術。

手術方式

眼頭整形手術由來已久, 手術方法也經過不斷的改良. 常見是Z或Y-V 字形切開法或將無痕眼頭法,皆是將多餘的上眼皮組織剪開後再將切口縫合, 盡量讓淚阜完全顯露出來, 以消除蒙古摺現象,能有效加寬眼形,更能掩飾鼻梁過塌的現象。術後手術疤痕會暫時留在眼內角的皮膚上, 一般約須3~6個月的時間恢復並慢慢消失不見。

 

注意事項

1.眼頭手術不可切多,不要過於集中眼頭, 將蒙古褶放鬆, 即可達到很好的效果。
 
2.不要切除過多的皮膚,因為眼頭皮膚被切除過多的話, 疤痕會因縫合的張力過緊而產生疤痕。
 

3.因東方人體質問題,雖然手術方不斷改良進步,即使有稱無痕眼頭法,但開眼頭手術一般都少會留下疤痕,需要上妝才能遮蓋住疤痕,其目的是讓雙眼更為明亮,感覺更有精神。

 
4.術後避免彎腰洗頭,長時間低頭及出力性工作,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以利循環。
 
5.術後飲食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及菸酒及中藥補品的食物,以防影響傷口癒合。
 
6.儘量避免使用眼力過度(例如長時間看電腦、看電視、看書等),或搓揉雙眼,避免不必要的眼部壓力影響傷口癒合。
 

7.兩個星期後開始按摩疤痕,按摩時可用手指指腹按壓,自眼頭到眼尾,1天4次以上,1次2-5分鐘,採定點按摩,初期按摩時比較痛且按壓時會有明顯凸起及硬的感覺,之後會越按越軟,建議持續1-3個月。

Q&A

Q:開眼頭手術後會不會造成鬥雞眼?

A:不會的。鬥雞眼形成的原因是眼睛向內看時,眼球會在太內側位置所致,眼頭變大反而可減輕鬥雞眼的外觀。


Q:眼頭疤痕多久可以化妝遮蓋?

A:2週後。


Q:疤痕如何照護?

A:拆線後要貼美容膠一至兩個月,兩個月後會擦藥膏來淡化疤痕顏色,少數人疤痕會有部份凸起來的現象,如此則有可能接受消疤針的注射使之平坦些。


Q:是否一定要合併雙眼皮手術一起做?

A:大部份人是的。但也可以在雙眼皮術後再做,也有人單獨做開眼頭手術的。

案例

♦眼頭+調眼神

術前(眼頭+眼神)

 

術後二周(眼頭+調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