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下巴截骨手術

下巴截骨手術

手術特點

此手術主要為矯正下巴後縮或發育不良的削骨手術,目的是讓下巴能夠往前方與下方延長,以達到拉長下臉的效果。

自體骨塑型的優點是可以依照個別案例去做長度、翹度(凸度)及形狀上的改善,尤其是不對稱的案例,改善效果顯著。

自體骨的排斥性、感染機率、異物感風險極小,缺點是手術技術較複雜。

手術方式

1.下巴後縮的截骨手術:

下巴後縮的截骨手術,是於頦神經孔下緣 6-7mm 處將下巴骨切開後前移,固定後使下巴骨於新位置癒合,達到改正下巴後縮的效果,優點是自然、改善程度大、不須植入人工下巴,而且可以同時改善打呼等因為下巴後縮造成的呼吸道狹窄問題。所以墊下巴手術並非下巴整形唯一選項。下巴截骨重點在於塑形,而非單單是把下巴骨頭去除。

斜切下顎骨(下巴)前方後,將切下的下顎骨往前移動,利用鈦合金螺絲固定,改善下顎後縮的情況。

2.T字形下巴截骨手術:

T字行下巴截骨是將切開的兩側下巴尖合壟,使用骨釘固定。之後切除部分下頷骨兩側突出的骨頭,並與此同時縮小下巴骨的厚度,不僅對輪廓側面改變較大,在正面也能打造完美的小臉效果。

注意事項

1.一周內食用柔軟食物,如粥類、果汁、牛奶等流食。
 
2.術後三天按時服用口服藥及冰敷降低疼痛感。
 
3.預防口腔內感染,飯後使用漱口水並隨時保持口腔內清潔。
 
4.術後一個月內避免用力張嘴或咬過於堅硬的食物及水果。
 
5.術後三個月內避免臉部受外力碰撞或擠壓。
 
6.手術三天後溫敷,可促進代謝及血液循環,以利消腫。一天數次,每次冰敷時間15~20分鐘,中間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術後半年須持續溫敷下巴,促進神經敏感度之恢復。
 

7.術後飲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菸、酒、辣椒、咖啡等。

 

案例

♦下巴截骨前推+削兩側下颌角骨

  術後20天

♦下巴截骨後推+削兩側下颌角骨

下巴天生"厚到" 術後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