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卧蚕

卧蚕

手术特点

自古以来带有卧蚕的双眼都被人视为是桃花的象征,现在更被称为是迷人的电眼几乎所有的明星都有着一双迷人的电眼,而卧蚕更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拥有卧蚕的优点

有卧蚕的人往往都是异性缘超好的发电机,如果一个人笑的时候有卧蚕,看起来就会很迷人自然也就更容易受到他人的青睐。

 

何谓卧蚕

卧蚕是在下睫毛下方约0.3至0.4公分左右的突起小肌肉。看来好像一条蚕宝宝横卧在下睫毛的边缘,其实卧蚕是一个动态的构造,位在下眼睑睫毛的下方,是由眼轮匝肌收缩造成的隆起,笑起来才明显,让眼神变得可爱。现在很多人为了能拥有迷人的电眼想藉由微整形或手术来创造卧蚕。

手术方式

目前使用方式

1.填充型

   注射玻尿酸填补:优点是不需要动刀,而且几乎没有恢复期,马上就能拥有,缺点则是维持时间短,需要重复注射。

2.填充植入

外来物Gore-Tex、人工真皮,好处是效果持久,但缺点是要动刀,虽然伤口很小,但是还是需要修复期,而且创造出的卧蚕跟注射玻尿酸一样都是固定大小,不能随着表情而改变,不够自然。

自体组织植入自体肌膜或脂肪,不会有排斥反应但有可能会被吸收。

3.手术整形

将下眼睑的眼轮匝肌作折叠固定,效果永久,而且做出的卧蚕会随着表情而改变,但是伤口较大,恢复期也比较长。

 

 

玻尿酸注射

Gortex/人工真皮填充

肌肉整型术

适应对象

想有卧蚕却害怕手术者

想有卧蚕

黑眼圈或眼袋肥厚想一并解决

麻醉方式

表皮麻醉

局部或静脉麻醉

局部或静脉麻醉

手术时间

15分钟

30至45分钟

1至2小时

手术切口

眼内角与外角各一个约0.3公分的切口

眼睑下缘长约2公分缺口

手术恢复期

2-3天瘀肿

3-7天瘀肿、伤口

5-14天瘀肿、伤口

拆线

3-7天

3-7天

持久度

3-7個月

永久性

永久性

风险

瘀肿(1-2周消失)

瘀肿(1-2周消失)下眼睑的疤痕

穿出或感染(机率很低)

瘀肿(1-2周消失)下眼睑的疤痕

 

注意事项

1.术后两周内禁止弯腰低头提重物。请勿抽烟喝酒,并且避免饮用其他提神之饮料。亦禁止口部张开过大的表情,例如打哈欠或大笑。
 
2.口服药物请按时服用。术后满七日回诊拆线。约于术后一个月就可逐渐自然。
 
3.手术后3天内冰敷以避免出血疼痛;第4天起改用温敷帮助瘀肿消退,每天3-4次,每次10~20分钟。

Q&A

Q:做完眼袋手术后,还能保留眼睛下方的「卧蚕」吗?

A:早期的做法通常很难保留卧蚕,但改良后的做法已可成功保留一些卧蚕,只是卧蚕可能会变小。


 

Q:想做出下眼皮的卧蚕,请问有哪些方法?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之类要注意的呢?

A:卧蚕手术其实蛮复杂的。
方式有:
眼轮匝肌反折重叠=>效果不显,非常有限。
脂肪注射=>容易吸收掉,或有不均匀一直鼓鼓怪怪的。
玻尿酸注射=>较不自然,需重复施打。
Gortex植入=>偶尔会有轻微移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