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不可不知

下巴虽然并不属于五官范围之列,但对脸部的轮廓线条却有着至深影响。即使脸部五官平平,但是下巴匀称漂亮,那么,流畅均衡的脸廓线条依然会给人以清朗悦目的感觉。一般公认的美女,其下巴常占整个脸长的六分之一;若从侧面看,则会与眉心在同一垂直线上。所以,下巴的黄金比例判断方式,常是从鼻子二分之一处下拉一纵切面至下巴处来评估,如果下巴位于垂直线后3mm,则是最标准的比例。然而,由于每人的天赋各有不相同,所以标准的下巴实际只为少数人所有,但这并不意味着美丽的下巴对于多数人而言远不可及。

黄金比例

各类下巴整形术比较下巴的黄金比例判断方式,常是从鼻子二分之一处下拉一纵切面至下巴处来评估,如果下巴位于垂直线后3mm,则是最标准的比例。欧美对比例及协调之美就十分重视然而,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们,除了因不同人种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她们的脸形一定符合3:3:3的黄金比例。
在东方人而言,标准的下巴,只为少数人所有,但这并不意味着美丽的下巴对于多数人而言不可及,下巴的长短是否足够,或其角度是否过突或后缩。其实或多或少都需要调整一下,便会有一个更匀称漂亮的脸型。如果下巴不够完美的话, 可以藉由垫下巴的整形手术来改善了。

适应症:

1.下巴短而内缩者
2.先天性小颔症者
3.下巴浑圆无角度
4.欲改善脸部比例曲线者

手术方式:

下巴部位的整形手术,可分为:

1.人工下巴整形术:

  1.于口腔下方近齿槽的黏膜处切开一道约1-2公分的伤口。

  2.将骨膜下拨离出空间,再将手术前预定尺寸的矽胶下巴或人工骨下巴植入。
  3.确认位置与长度无误后,以可吸收性缝线将肌肉与黏膜缝合,完成手术。
  4.口内伤口,一般不用折线,但如没被吸收掉,则在10-14天折线。
  5.手术后必须以胶带从外面的皮肤压迫固定几天,以预防其移位或歪斜。

至于下巴模型种类与置入位置,就必须配合鼻子的高度与脸部的轮廓比例而定。

 

♦选择何种材料来垫下巴 

现在市面上垫下巴的模型有多种材质(如:矽胶、人工骨、卡麦拉...等),依照个人需求与医师讨论后而决定。  

材质     

优点

缺点

矽胶

便宜、形状多、易雕刻、易取出

夹膜挛缩、压凹骨骼、易滑动歪掉、外型不自然

卡麦拉

如果不雕刻,荚膜挛缩机率低

不雕刻外型不自然、雕刻后就等同矽胶、价格稍高

GORE-TEX

适合客制化雕塑、不易挛缩、外型自然

比较软、术后体积会稍稍缩小

传统打钉人工骨

低质感像骨头、不挛缩

须打骨钉、伤口大、易拉伤神经、取出不易、外形不自然、手术时间长

3D列印雕刻人工骨

外型完全客制化、质感自然像天生、不挛缩、伤口小、不伤神经、手术时间短

价格高、需另预订时间手术无法当天进行手术

自体脂肪

医师操作简单

不自然(一坨东西塞下巴的感觉)、无法反悔、随肌肉牵动会有奇怪的表形

 

♦玻尿酸下巴 

如果只是轻微脸型立体感不足,可以选择注射玻尿酸来塑造曲线,类似玻尿酸隆鼻,不仅效果立即,也没有令人困扰的恢复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午餐美容术之一。而长效型玻尿酸可以维持一年半以上。

 

人工假体下巴

下巴截骨整形术

玻尿酸填补下巴

治疗次数

单次

单次

定期补打

费用

维持度

永久

永久

6-8个月

方或宽下巴矫正

下巴延长

下巴缩短

X

下巴后缩矫正

X

下巴歪斜矫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