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下巴截骨前推

下巴截骨前推

手术特点

此手术主要为矫正下巴后缩或发育不良的削骨手术,目的是让下巴能够往前方与下方延长,以达到拉长下脸的效果。

自体骨塑型的优点是可以依照个别案例去做长度、翘度(凸度)及形状上的改善,尤其是不对称的案例,改善效果显著。

自体骨的排斥性、感染机率、异物感风险极小,缺点是手术技术较复杂。

手术方式

1.下巴后缩的截骨手术:

下巴后缩的截骨手术,是于颏神经孔下缘6-7mm 处将下巴骨切开后前移,固定后使下巴骨于新位置愈合,达到改正下巴后缩的效果,优点是自然、改善程度大、不须植入人工下巴,而且可以同时改善打呼等因为下巴后缩造成的呼吸道狭窄问题。所以垫下巴手术并非下巴整形唯一选项。下巴截骨重点在于塑形,而非单单是把下巴骨头去除。

斜切下颚骨(下巴)前方后,将切下的下颚骨往前移动,利用钛合金螺丝固定,改善下颚后缩的情况。

2.T字形下巴截骨手术:

T字行下巴截骨是将切开的两侧下巴尖合垄,使用骨钉固定。之后切除部分下颔骨两侧突出的骨头,并与此同时缩小下巴骨的厚度,不仅对轮廓侧面改变较大,在正面也能打造完美的小脸效果。

注意事项

1.一周内食用柔软食物,如粥类、果汁、牛奶等流食。
 
2.术后三天按时服用口服药及冰敷降低疼痛感。
 
3.预防口腔内感染,饭后使用漱口水并随时保持口腔内清洁。
 
4.术后一个月内避免用力张嘴或咬过于坚硬的食物及水果。
 
5.术后三个月内避免脸部受外力碰撞或挤压。
 
6.手术三天后温敷,可促进代谢及血液循环,以利消肿。一天数次,每次冰敷时间15~20分钟,中间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术后半年须持续温敷下巴,促进神经敏感度之恢复。
 

7.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烟、酒、辣椒、咖啡等。

 

Q&A

Q:下巴截骨前推的手术优点有什么??

A:此手术优点在于无需任何假体即可达到解决下巴后缩的目的,大幅度将低自体产生排斥的风险,且可有效拉长正面的脸形比例。尤其是不对称的案例,改善效果显著。


Q:做这种手术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吗?

A:术前需配合身体检查,尽量减少抗凝血类的药物或补血的补品,术后配合诊所照护,神经麻木感会有段时间,约3-6个月或6-12个月的修复期不等,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