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开眼头

开眼头

手术特点

♦何谓眼头(epicanthoplasty)

它是位于眼睛内角与鼻子中间的一块皮肤,一般又称为蒙古褶(epicanthal fold),当眼头皮肤过厚的话,可能会盖住部份眼睛, 形成眼睛过小或太圆。

 

♦常见蒙古折类型

 

 

♦特点

1. 改善眼神,产生明亮有神。

2. 放大眼睛,加宽眼型。

3. 强化双眼皮线条。

4. 缩小眼睛间距,掩饰鼻梁根部平塌,有隆鼻的视觉效果。

5. 可搭配双眼皮手术。

手术方式

眼头整形手术由来已久, 手术方法也经过不断的改良. 常见是Z或YV 字形切开法或将无痕眼头法,皆是将多余的上眼皮组织剪开后再将切口缝合, 尽量让泪阜完全显露出来,以消除蒙古折现象,能有效加宽眼形,更能掩饰鼻梁过塌的现象。术后手术疤痕会暂时留在眼内角的皮肤上, 一般约须3~6个月的时间恢复并慢慢消失不见。

 

注意事项

1.眼头手术不可切多,不要过于集中眼头, 将蒙古褶放松, 即可达到很好的效果。
 
2.不要切除过多的皮肤,因为眼头皮肤被切除过多的话, 疤痕会因缝合的张力过紧而产生疤痕。
 

3.因东方人体质问题,虽然手术方不断改良进步,即使有称无痕眼头法,但开眼头手术一般都少会留下疤痕,需要上妆才能遮盖住疤痕,其目的是让双眼更为明亮,感觉更有精神。

 
4.术后避免弯腰洗头,长时间低头及出力性工作,睡觉时可将枕头垫高以利循环。
 
5.术后饮食请避免辛辣或刺激性及烟酒及中药补品的食物,以防影响伤口愈合。
 
6.尽量避免使用眼力过度(例如长时间看电脑、看电视、看书等),或搓揉双眼,避免不必要的眼部压力影响伤口愈合。
 

7.两个星期后开始按摩疤痕,按摩时可用手指指腹按压,自眼头到眼尾,1天4次以上,1次2-5分钟,采定点按摩,初期按摩时比较痛且按压时会有明显凸起及硬的感觉,之后会越按越软,建议持续1-3个月。

Q&A

Q:开眼头手术后会不会造成斗鸡眼?

A:不会的。斗鸡眼形成的原因是眼睛向内看时,眼球会在太内侧位置所致,眼头变大反而可减轻斗鸡眼的外观。


Q:眼头疤痕多久可以化妆遮盖?

A:2周后。


Q:疤痕如何照护?

A:拆线后要贴美容胶一至两个月,两个月后会擦药膏来淡化疤痕颜色,少数人疤痕会有部份凸起来的现象,如此则有可能接受消疤针的注射使之平坦些。


Q:是否一定要合并双眼皮手术一起做?

A:大部份人是的。但也可以在双眼皮术后再做,也有人单独做开眼头手术的。

案例

♦眼头+调眼神

术前(眼头+眼神)

 

术后二周(眼头+调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