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泪沟填平

泪沟填平

手术特点

泪沟指的是眼袋内侧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这个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脸皮的交界处

 

眼眶内的脂肪因为老化松弛而膨出,泪沟亦凹陷

泪沟和眼袋问题常被搞混,也常有人以为是黑眼圈,其实泪沟指的是眼袋内侧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这个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脸皮的交界处,由于眼皮的皮脂层比脸皮皮脂层薄很多,在年轻时期皮肤紧实时,两者之间的界线并不太明显,但随着老化,两者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界线就越明显,逐渐在交界处形成一条凹陷,若再加上有眼袋问题,更是突显凹陷处的阴影。

 

泪沟的形成

1. 年龄的老化外

2. 经常熬夜

3. 戴眼镜

4. 鼻子过敏这些因素,使得眼睛周围的局部血液循环比较差,造成眼周脂肪萎缩速度加快,演变泪沟及泪沟型黑眼圈或眼袋的形成。

手术方式

♦脂肪移植(通常合并眼袋手术)

眼袋凸出加上中脸下垂,使得夹在眼袋与松垂脸颊之间的凹痕变得更加明显,想改善这个问题,同行进行「眼袋手术加

自体脂肪补泪沟」,开眼袋的时候把部分的眼袋脂肪转移到泪沟的地方,填平凹陷处,一并改善两项问题。

注意事项

1.手术当天不要化妆和使用保养品。
 
2.术后涂药膏,需先用生理食盐水清洗伤口再涂。
 
3.两周内尽量勿戴隐形眼镜,避免情绪激动,过度仰头、低头、抬重物、用力上厕所等动作为避免伤口肿胀出血。
 
4.要冰敷,每一小时冰敷约十五到二十分钟(视个人承受能力)。
 
5.避免抽烟、喝酒、吃辛辣食物或易造成过敏症状的海鲜。
 
6.一个月内禁止运动,例如:骑脚踏车、打篮球、瑜珈....等。

Q&A

Q:泪沟是指那里呢?

A:泪沟是指下眼睑靠鼻侧从内眼角往下的一条凹陷的沟,乃因眼眶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造成的。

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