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腹部拉皮

腹部拉皮

手术特点

通常下半身变形,大部分是因为脂肪堆积,大多集中在腰腹部肥胖及下半身,一般可以利用抽脂的方式解决这类问题

但是许多生产过后妇女的腹部肥胖,其实不仅仅是脂肪的问题,大多数是腹壁张力改变所造成。因为在怀孕过程中,腹部筋膜会过度拉扯,导致产后筋膜松弛,甚至腹直肌分离,使腹壁的张力变小,造成原属于腹腔的内容物往外凸出,而形成肚子的隆起及外凸。 或有些男性的啤酒肚造成的原因是:腹部内肠系膜脂肪堆积,造成腹压升高,让肚子看起来凸出,其实真正的皮下脂肪并不是很多,这些单靠抽脂的帮助可能有限,必须靠腹部拉皮的方式将松弛下垂的皮切除、拉提,将松弛的腹壁筋膜加以缝紧,使其紧致、平坦,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可以明显的改善整个腰腹部的曲线。

 

谁需要腹部拉皮

1.想改善产后妊娠纹者。

2.减肥瘦身后,腹部松弛者。

3.腹部皮肤松弛,有严重皱折,缺乏弹力,皮下脂肪不多现象者

4.腹部脂肪不多却有突出现象者

手术方式

利用手术方式来改善腹部松弛的组织,调整腹部筋膜层、腹直肌的松紧度,另可改善松弛的腹部肌肤,达到腹部紧实的曼妙曲线。

腹部拉皮手术可分为局部腹部拉皮手术(俗称小拉)及全面性腹部拉皮(俗称大拉)两种,而要选择那种手术方式,主要依腹部松弛的状况来决定。

 

局部腹部拉皮手术

主要是因为怀孕后所造成的腹壁筋膜松弛或断裂,或减肥后的皮肤筋膜、腹直肌松弛。局部腹部拉皮手术适合肚脐以下皮肤松弛,妊娠纹范围较轻,症状集中于下腹部者。 比基尼线上方,划开一道约15~20公分的切口,并将下腹部的皮肤及脂肪掀开至肚脐处,再将松弛的腹壁筋膜缝紧,最后将腹部皮肤往下拉至耻毛上缘,并将多余的部份切除,再缝合伤。

 

全面性腹部拉皮手术

当整个腹部严重松弛及外凸严重时,小拉的手术改善效果有限;若想要达到满意的效果,则采用大拉方式改善。大拉皮手术做法与小拉皮手术大同小异,从胸下缘至耻骨上方作修补,缝紧腹直肌筋膜层,并切除松弛的肌肤,只是在比基尼线上的下腹伤口需延长到两侧骨盆处,腹部皮肤脂肪需掀开至胸下肋骨处,松弛的腹壁筋膜,从胸下缘至耻毛上缘需要完全缝紧,在重新定位肚脐位置后,来达到改善外观的效果。

 

♦优点

这种方式可以达到完全切除耻毛至肚脐处整块的腹部皮肤及脂肪。手术伤口可利用剖腹产的伤口,也能顺便修疤,一举两得。由于疤痕隐藏在比基尼区之内,解决穿比基尼泳衣的烦恼。腹部拉皮手术后腰围可减少2~4吋,增加腰围纤细。 但为了防止伤口愈合不良,接近伤口处及上腹部不建议同时做抽脂手术。

注意事项

1.不能完全消除妊娠纹,它只能减少妊娠纹的数量。
 
2.会在下腹部留下一道长疤痕。
 
3.给予点滴注射或喝足量的运动饮料以补充术中流失的血液及体液,以免脱水甚或休克。
 
4.手术后平躺时,建议头高脚高,下床行走时则略为弯腰,如此可以减少腹部伤口的压力及疼痛感,并有助于伤口的愈合。
 
5.术后72小时内尽量冰敷,可改善淤青、肿胀的情形; 一天数次,每次冰敷时间15~20分钟,中间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
 
6.手术三天后温敷,可促进代谢及血液循环,以利消肿。一天数次,每次冰敷时间15~20分钟,中间休息半小时至一小时。
 

7.术后避免刺激性食物,因为皮肤位置有所改变,血液循环会被影响,故术后一定要禁烟及禁二手烟,如辛辣食物、酒和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巧克力,茶,可乐)等亦应尽量避免。

 
8.手术部位术后前三天可以擦澡,但伤口避免碰到水;第3天后可以冲澡,但要随时保持伤口干燥,以避免感染,至少须等到拆线后才可泡澡。
 
9.拆线后,伤口建议使用护疤霜或是美皮丰使用至少一个月,有助于疤痕的美观。
 
10.手术后建议使用束腹带约3个月,可以帮助腹部的塑形且减少不适感。
 
11.术后3至6个月内应避免激烈的腹部运动。

Q&A

Q:腹部拉皮的伤口会很明显吗?有没有其他方法?

A:腹部拉皮确实可以减少妊娠纹的面积,但不能完全消除。同时腹部也会留下些淡淡疤痕,虽是缺点,但是相较于原先大量的妊娠纹、肥胖纹及大块松弛肌肉而言,术后留下的疤痕其实浅浅的,加上小腹整个变平坦,其实多数者大多不介意。


Q:以前腹部曾经开过刀,适合再做腹部拉皮手术吗?

A: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腹部拉皮术还能将之前留下的疤痕顺道消除。但若是曾有腹膜炎等炎症伤口或重大疾者,应主动告知医师,以确保手术的安全进行。


Q:非产后妇女也可做腹部拉皮吗?

A:是可以的;但若是将来还考虑生产的,会建议生产完后再来进行此手术会比  较适当。因为此手术能改善妊娠纹及修补松弛的腹壁。


Q:可以全面性的改善妊娠纹问题吗?

A:是可以部分改善,但无法完全消除。


Q:市面上是否还有类似的手术?

A:当然有,只是针对的目的不同,以电波拉皮与抽脂为例。后者只可改善肥厚的脂肪层,而电波拉皮虽可改善松弛的皮肤,却无法恢复筋膜的张力,而腹部拉皮配合抽脂则可同时改善皮肤、脂肪层及腹壁松弛,达到完整的手术效果。


Q:腹部拉皮是否可合并抽脂?

A:虽然腹部拉皮可以合并腹部抽脂,但得看个人身体状况而定,一般有抽烟习惯或血液循环比较不好的人建议还是将「抽脂」与「腹部拉皮」分开执行,以避免伤口愈合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