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玻尿酸填补

玻尿酸填补

应用特点

玻尿酸注射近来成为微整形项目的大热门。目前广泛使用如供给肌肤容积、修饰脸部及提供关节弹性。因玻尿酸使用极为方便且安全的关系,效果几乎马上可见,受到许多爱美人士的宠爱。

 

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简称 HA, 又名为透明质酸或糖醛酸。为天然的多糖类,以胶状型态大量存在于结缔组织及真皮层中,以帮助储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可以保持肌肤弹性,帮助组织具有保湿润滑的作用,使肌肤饱满看起来年轻。

 

玻尿酸的来源

目前市面上玻尿酸分为动物与非动物性两种,动物玻尿酸多半萃取自鸡冠或猪皮,但对动物蛋白质过敏、传染病及品质来源是无法预期的,所以目前全球专业医生大多使用由人工草酸菌培养发酵萃取非动物性玻尿酸,也比较安全稳定。

 

玻尿酸的作用

玻尿酸具有黏容性与伸缩性,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质,而注射型玻尿酸的分子从每500000-1000/ml不等,注射型的玻尿酸比保养用分子量大,才能当皮下填充使用。所以玻尿酸可以应用于注射除皱整型上,注射于真皮组织中,修饰深浅不同的凹陷皱纹及丰颊、嘴唇、下巴与雕塑鼻型等多种功能或关节滑液代用品作为关节腔的润滑剂,减少疼痛。保养品的应用则在于取其具有强效的保湿滋润功能,使肌肤长时间饱含水份,维持肌肤的湿润度。通常效果可以维持六个月到一年半以上不等。这需依每个人代谢与后续保养而定,当然​​玻尿酸的稳定性与浓度也关系到整体的效果。

 

♦玻尿酸分类

玻尿酸分--注射玻尿酸.口服玻尿酸.外用玻尿酸

 

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注射填充,是一种新发展出来的生化合成组织填充物,优点在组织相容性高、稳定性高,不易产生过敏。在医学美容领域上的应用主要针对静态纹的治疗以及脸部修饰雕塑。

 

注射用玻尿酸的使用范围

脸部雕塑:包括隆鼻、丰颊、丰唇、垫下巴、耳垂加大、太阳穴填补…等等轻松雕塑脸部轮廓。

消除皱纹:抬头纹、眉间纹、鱼尾纹、笑纹、法令纹、唇纹、泪沟填平…等等

填平凹洞:青春痘萎缩性凹陷、外伤性凹陷

有如〝船过水无痕〞魔术般消除皱纹。因为不红、不肿、没有恢复期,可以立即即见到效果,所以广受爱美又怕被发现

者的青睐与喜爱。目前几乎独占台湾玻尿酸市场的产品,则是由瑞典Q-MED (奇美德)利用细菌工程生产的。

几乎独占台湾玻尿酸市场的「瑞丝朗」(Restylane) 系列产品

 

 

分子大小

作用

维持时间

特丽朗

活力玻尿酸

粒子大小/ml:圆磨微粒

全脸紧实、改善颈部、手、膝盖、胸前皱纹

6-10个月

Lipp唇丽朗

唇型玻尿酸

粒子大小/ml:圆磨粒

丰唇

4-6個月

Touch薇丽朗

小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500000

细纹、表浅细纹、泪沟

4-6個月

Restylane瑞斯朗

中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00

抬头纹、法令纹

4-6個月

Perlane玻丽朗

中大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0

隆鼻、法令纹、眉间纹、脸颊

4-6個月

Sub-Q史丽朗

大分子玻尿酸

粒子大小/ml:1000

苹果肌、法令纹、眉间纹、下巴、脸颊

1年半-兩年


 

大分子量SUBQ玻尿酸,效果可长达2年。

「瑞丝朗」(Restylane) 系列产品。目前为止,共有六种不同分子大小的产品,由小到大分别是「Touch」(薇丝朗),「Restylane」(瑞丝朗),「Perlane」(玻丽朗),和「SubQ」(史丽朗),(唇丽郎)「Lipp」,(特丽郎)「Vital」。

玻尿酸种类

微分子

中分子

大分子

皮下剂型

美塑剂型

分子量

50万/ml

10万/ml

1万/ml

1千/ml

50万/ml

注入位置

真皮层上层

真皮层中层

真皮层下层或皮下组织上层

皮下组织

真皮组织及其下层

维持期

约6个月

約6-9个月

約1年

約2年

約半年

注射位置

眼部周围及所有细微

线的拉提/皱纹/丰唇

体积填充/法令纹/鼻型雕塑

脸部轮廓修饰

颈部/手部及胸部皱纹修饰

 

 

口服玻尿酸

存在人体体内的玻尿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减少,进而造成肌肤干燥、缺水、老化,并产生皱纹、皮肤粗糙、暗沉…,等等皮肤的老化主要是由于胶原蛋白产生变化所引起,而胶原蛋白白的改变是由于具有亲水作用的玻尿酸的减少所致,口服给予补充体内玻尿酸不足,以维持胶原蛋白的功能,也是另一种保养方式。

 

外用玻尿酸

一般来说,健康的肌肤表层应该要有12-15 % 的水份,当含水量低于10 % 时,肌肤就会干燥脱屑,造成肌肤松弛老化,甚至出现容易出现斑点,适当的补充玻尿酸,可让肌肤吸收更大量的水份、增强皮肤的保水能力与皮肤的弹性。虽然玻尿酸原本就存在于人体的肌肤中,但从25 岁开始,人体的玻尿酸就会逐渐流失, 30 岁时仅剩年轻肌肤的65 % , 60 岁时仅剩年轻肌肤的25 % ,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流失,长久下来,皮肤会逐渐失去弹力、光泽、老化、皱纹及松弛就会随之产生。 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或称透明质酸,具有高吸水功能,能锁住肌肤水份,增加皮肤保水度达到长效保湿性功能。所以对于干性或老化到严重缺水肌肤,玻尿酸是理想的保湿成份。

治疗过程

  卸洗注射部位→敷抹麻药→消毒注射部位→玻尿酸注射

注意事项

1.施打48 小时内可配合湿敷,同时勿去按压施打部位,并要做好保湿工作。
 
2.施打完会有稍微轻微发红现象肿胀搔痒及注射部位有柔软触感,通常会在1-2周后消失。
 
3.若正在服用阿斯匹灵或其他类似抗凝血药物,注射部位较易有淤青及流血,注射前最好能停用数日。
 
4.注射后一周内,不可进行日光浴、蒸汽室、或到极冷的地方。这些有可能使填充物在与皮肤组织结合前发生质变。
 
5.禁忌者: 哺乳中的妇女.对药剂成分过敏.正在服用肌肉松弛症药剂者。

Q&A

Q:为什么玻尿酸可以用来注射整型?

A:玻尿酸具有黏容性与伸缩性,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质,玻尿酸应用于注射除皱整型上,以『填充式』的原理,注谢于真皮组织中,能修饰深浅不不同的凹陷皱纹及填充欲丰满之脸颊、嘴唇、下巴与雕塑鼻型等多种功能。


Q:玻尿酸会引发传染疾病或排斥的作用吗?

A:不会,随着胶原蛋白蒙上狂牛症阴影以及动物性玻尿酸的使用不安,非动物性玻尿酸反之更安全许多,玻尿酸比胶原蛋白好的原因,除了不会产生过敏及感染这两个因素外,玻尿酸维持的效果比胶原蛋白长。


Q:术前要注意些什么?注射时会痛吗?术后要怎么照顾?

A:确认与医师做好预期效果以及术后保养的沟通,医师在施术前会使用局部麻药,过程几乎没有疼痛感,只有轻微感到针扎与腄胀感‧多冰敷帮助消腄,术后三天内尽量不要柔捏、按摩造成玻尿酸移位,约一周后就会消肿。

案例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注射可改善原本单薄苦命的感觉,变成嘟嘟唇。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

 

改善原本内缩的下巴线条,术后显得柔美且有立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