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酒窝

酒窝

手术特点

颊部酒窝被东方女性认为是美的点缀,被西方人看作是女性魅力的标记

酒窝,学名「面靥」,是指面部皮肤上的小凹陷,多在笑时出现,所以又称笑窝。它们虽然是皮肤的凹陷,但是却让人感觉到可爱、俏皮的感觉,而且这些「缺陷美」只有在某些特定的位置出现才会有为人加分的效果,若在其他不适当区域出现,那才叫作真正的缺陷,不管是酒窝、梨窝也好,它们其实是一种肌肉上的凹陷,因为有些人的表情肌(笑肌)筋膜与口角外侧部的真皮下层有点状纤维带相连,使得这些人只要一笑,牵动到表情肌,口角外侧即会呈现出圆形或卵圆形的皮肤凹陷,这就是酒窝的成因。

手术方式

酒窝及梨窝一样可以人工方式制造出来,手术开始前须先定位您所想要的酒窝位置,这个手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主要是口腔内黏膜切开一小部分,再用特殊器械与缝线进入固定,将皮肤与肌肉连起来再加以缝合,用手术的方式制造真皮与笑肌的人工粘连,就会形成酒窝。整个手术的时间只要十分钟。

酒窝再造初期在没有表情时,仍会呈现两个小凹陷,若要整个效果完全呈现,则需约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会慢慢自然修复。手术初期的凹陷,会在1至3个月修复自然而消失。

注意事项

1.术后不需拆线,其手术缝线一样会在两星期内逐渐溶化。
 
2.术后三天需注意避免大力张口或咀嚼,待缝线固定后即可回复正常。
 
3.每天漱口数次,吃完东西后也要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而且不要吃太热的东西,以免刺激伤口。
 
4.饮食选择易咀嚼、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如蛋羹、牛奶、豆制品、菠菜、西红柿等。
 
5.避免进食硬食及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刺激、磨擦伤口。

Q&A

Q:请问缝的酒窝会松掉吗

A:一般酒窝缝线都是不可吸收的尼龙线,它可以长期存在人体内不被分解,所以除非医师没缝紧或过大的外力拉扯,不然是几乎不会松掉的。


Q:酒窝任何人都适合做吗?

A:酒窝成形术并非适用于所有人,而多适用于面颊部较丰满者,点缀二个酒窝能使容貌更加甜美,对于面颊消瘦,配上酒窝则会很不协调。通常人造的酒窝会较自然明显。


Q:请问酒窝跟梨窝有什么不同?

A:一般东方人的酒窝位置在脸颊上,位于嘴角斜外上方约2~2.5公分处,有圆形与梭状之别。而梨窝则较少见,其位置多从嘴角平行线往下呈梭状,距嘴角约1公分处。简单来说,酒窝在上,梨窝在下。

案例

♦酒窝

术前 术后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