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下巴雕塑

下巴雕塑

手术特点

在东方人而言,标准的下巴,只为少数人所有,但这并不意味着美丽的下巴对于多数人而言不可及,下巴的长短是否足够,或其角度是否过突或后缩。其实或多或少都需要调整一下,便会有一个更匀称漂亮的脸型。如果下巴不够完美的话,可以藉由垫下巴的整形手术来改善了。

下巴虽然并不属于五官范围之列,但对脸部的轮廓线条却有着至深影响。即使脸部五官平平,如果下巴匀称漂亮,流畅均衡的脸廓线条,也会给人清朗悦目。一般公认的美女,其下巴常占整个脸长的六分之一;若从侧面看,则会与眉心在同一垂直线上。

下巴的黄金比例判断方式,常是从鼻子二分之一处下拉一纵切面至下巴处来评估,如果下巴位于垂直线后3mm,则是最标准的比例。欧美对比例及协调之美就十分重视然而,以外型出色成名的名模、巨星们,除了因不同人种而五官各具特色之外,她们的脸形一定符合3:3:3的黄金比例。

下巴雕塑手术

至于下巴部位的雕塑手术,通常有下颔骨头雕塑术以及垫下巴雕塑术两种。

下颔骨头雕塑术,适合下巴短而内缩者;而垫下巴雕塑术,则适合下巴内缩者,此时可以在颔下或口内作小小切口,以将下巴模型放入适当的位置。至于下巴模型种类与置入位置,就必须配合鼻子的高度与脸部的轮廓而定。

 

垫下巴的模型可分

1.如果您的下巴不差,只是轻微的后缩或稍短些,以矽胶下巴垫出即可达到很好的效果。

2.如果您的下巴先天性小颔症者、或者下巴明显后缩、过小或浑圆无角度,以人工骨下巴垫出即可达到自然的效果。

 

男性--则以能表现个性的U型最适当,若采V型则会稍嫌秀气,阳刚不足;下唇应比上唇稍​​厚一些,比例约是1:1.5,还得配合脸型与下巴长度,这是在脸部最理想的轮廓美学组合。

 

女性--则以能带出俏丽,秀气感的V型最适当,若采U型会稍嫌阳刚,线条不够柔美。

 

角度
 

往前垫→可让侧面正面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往下拉→可让短脸型的人看起来变长、变尖 往上推→可让长脸型的人看起来脸较椭圆

手术方式

于口腔下方近齿槽的黏膜处切开一道约1-2公分的伤口。将骨膜下拨离出空间,再将手术前预定尺寸的矽胶下巴或人工骨下巴植入。确认位置与长度无误后,以可吸收性缝线将肌肉与黏膜缝合,完成手术。口内伤口,一般不用折线,但如没被吸收掉,则在10-14天折线。手术后必须以胶带从外面的皮肤压迫固定几天,以预防其移位或歪斜。

注意事项

1.术后几日内,手术区肿胀,会因唇至下巴部份肿胀使口部活动如微笑和谈话会感到有些不适。
 
2.进食时及说话时有些钝钝的,术后要注意口腔卫生,饮食应为以软质为主。
 
3.早期不宜搓揉碰撞及用力嚼食物,以防止不适当的运动而使植入物在未稳定前移位。
 
4.手术后数周内切记不要参加一些容易使面部受到震动或打击的运动。

Q&A

Q:我的下巴很短,想要让我的脸修长一点,请问有什么方法吗?

A:中国南方人的脸型,普遍下巴会略为内收及短小,所以会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有点圆,甚至很宽,近来拜肉毒杆菌使用之普遍,许多人都接受了肉毒瘦脸的注射,但是许多医师并没有注意到客人整体脸型的问题,所以许多原本下巴已经短小的客人,在肉毒瘦脸之后,脸反而看起来更宽针对下巴短小的问题,害怕手术的客人,可以先选择注射长效型的玻尿​​酸,可以维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费用与需要注射的量有关;手术方式则可以置入人工下巴,伤口在口腔内,外面不会留下疤痕,手术后恢复期很快,约三到五天,几乎不会被人发现。


Q:垫下巴手术术后上班是否有影响?

A:上班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手术术后会贴上固定的胶带约3天到5天左右,这几天你可能会有些许的瘀青或肿胀,主要是美不美观的问题,只要戴个口罩其实就OK了。


Q:手术后会留下很明显的伤痕吗?

A:下巴手术都是从口腔内部切口置入材质,所以术后完全看不到伤痕。

案例

原本不對稱的下巴可藉由墊下巴手術來改善,達到女性柔美的V形線條

 

側面可將內縮的下巴拉出,增加柔美線條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

 

改善原本內縮的下巴線條,術後顯得柔美且有立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