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乳头整形

乳头整形

手术特点

乳头的功能是整个乳房组织中算是最重要的部位,虽然它所占乳房的组织份量不多,数十条乳腺管集中到乳头部位,再由婴幼儿的吸吮乳头而分泌出,能够让乳腺分泌的乳汁能顺利达到哺喂功能,所以它是让乳房发挥哺乳功能的最重要,而且也是一个感觉非常敏锐的部位而适当的乳头外观也更能陪衬出丰满乳房的美。

 

黄金比例

一般来说乳头太大、太小或凹陷、太长、型状不好看或方向不对如朝下等都是较不理想的形状。那理想的乳头长什么样子呢?理想的乳头直径约0.8至1.2cm,高约4至7mm,当然更小巧的乳头也有不少爱好者,其实是----自己喜欢就好,但太小或太平则不建议,因为影响外观、哺乳、性伴侣之视觉效果,但较大或是比较黑的乳头,绝对跟性经验无关。而且大多数的女性,多是因为哺乳之后,才会使得乳头因为过度频繁的刺激,造成增生变大,而来考虑做美容的手术。

 

谁需要

乳头虽然只是乳房组织的一小部份,但是却有其独特而不可取代的生理功能,大部份的乳腺管出口皆聚集于乳头组织,但仍是有极少数的乳腺管开口在乳晕上。常见的乳头异常发育有 巨大乳头、乳头凹陷及乳头凸瘤状增生和乳头管状突出增生。

手术方式

♦巨大乳头

采缩小乳头的手术方法,是留下乳线出口附近的组织和适当的乳头根部,把两者之间的组织完全切除,然后再缝起来,且术中保留部分的神经血​​管,不但可以把大部分的感觉留住,连外型也可以改变的更美。

 

将多余的组织避开神经切开  

将切开部分细心缝合,完成手术

 

♦乳頭凹陷

乳头凹陷可能由先天或后天因素造成。形成原因有二,一是乳头下方的纤维带过紧,将乳头向下拉;二是乳头下方的组织不够,无法支撑乳头应该有的饱满度。使得外观形成内凹的畸形,除了外形的异常,在哺乳时也不利于婴幼儿吸吮,女性因为清洁照顾不易,局部可能会出现湿疹,甚至造成反覆性的发炎感染。

 

♦乳头凹陷依其程度可分轻度、中度、重度

轻度的乳头凹陷:

乳头位于乳晕之内,无下陷横沟,在天冷或性刺激时会自动突出。乳头大部分时间是突出的,偶而会陷下去,此程度的乳头凹陷,只要常按摩拉出或挤出即可。

 

中度的乳头凹陷:

乳头位于乳晕之内,并出现下陷横沟,但乳头尚可用手推出,天冷或性刺激时可能会自动突出。乳头大部分时间是凹陷的,但还可以拉或挤出来,只是很容易又陷进去,此程度的乳头凹陷,拉或挤出来若无效,则须手术治疗。

 

重度的乳头凹陷:

乳头一直是凹陷的,此程度的乳头凹陷,就只能用手术治疗矫正。手术方式只要一个小切囗,就可以将乳头拉出固定,可获得很大的改善效果,泌乳及感觉功能大多数都不受影响。

 

♦乳头凸瘤状增生、乳头管状凸出增生

这两种症状可藉由不同的手术方式缩小,伤口皆隐匿于乳头或乳晕组织内所以疤痕不易查觉。以上手术可采用局部麻醉也可以在接受隆乳、缩乳或提乳手术时,在全身麻醉下可同时完成手术。

注意事项

1.口服药需按时服用,一天四次,三餐饭后及睡前服用,减轻肿胀及预防发炎情形。
 
2.伤口护理:先将棉签沾生理时盐水拭净,再用干的棉签擦拭,最后再涂抹药膏于伤口处,早晚各一次,伤口需保持干燥,不可碰生水,以免感染。
 
3.依个人状况,术后约10-14天拆线,拆线后满24小时才可​​碰水洗澡,伤口可涂抹护疤霜,使疤痕较美观。
 
4.乳头偶有暂时性麻痹的感觉,为正常现象,约数周后会渐渐恢复正常。
 
5.伤口恢复期间,避免刺激性食物(如: 咖啡,茶,烟,酒,辛辣,减肥药及中药...等),并多吃高蛋白饮食(如: 鱼,肉,豆,蛋,奶类) ,以促进伤口愈合。
 
6.术后乳晕周围肿胀为正常的过程,约5-7天会消退,若要恢复自然情形需要2-3周甚或以上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Q&A

Q:乳晕偶有暂时性麻痹的感觉是正常的吗?

A:为正常现象,约数周后会渐渐恢复正常。


Q:麻醉方式呢?

A:一般来说局部麻醉即可;若有特殊状况,可采取舒眠方式进行。

案例

♦乳头整型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