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乳房下垂

乳房下垂

手术特点

乳房下垂发生

乳房下垂的原因完全是因为维系乳房与胸壁的组织老化以致无法对抗长期的地心引力而下垂,下垂的速度是因人而异,而所谓乳房提乳术指的是针对乳房下垂所做的矫正手术。

 

1.生产过后的妇女身上较常见的情形是怀孕期间,因乳房腺体及脂肪纤维组织增生,而使皮肤过度扩撑,造成松弛的乳房,待哺乳期结束,乳房组织渐回复甚至萎缩。

2.在生产过后,因胸部肿胀不舒服,要求妇产科医师帮忙打退奶针之后所发生,因为退奶针会加速退奶消肿,但往往会导致胸部弹性纤维松弛,使胸部像泄了气的皮球般,引发下垂、萎缩等现象。

3.另一种便是所谓的「巨乳症」而造成的,因乳房组织过度增生,形成较大的乳房。因为重量较重使皮肤及脂肪组织因重力作用而形成下垂的外观。

 

♦何谓乳房下垂

以乳头的位置为主,乳房在正常情况下,乳头的位置一定是在乳下沟线之上。

1.如果从侧面看乳房,乳头的位置一定是与乳下沟线在同一水平上,在医学上就称为假性下垂。

2.如果乳头的位置在乳下沟线之下一公分内就称为第一度下垂。

3.乳头在乳下沟线之下一至三公分就称为第二度下垂。

4.至于乳头在乳下沟三公分以上就是最严重的第三度下垂了。

5.针对不同程度的下垂,医师可以做不同的手术矫正。

手术方式

1.假性下垂以及一般轻微下垂可进行隆乳手术,就可以解决。将人工义乳置放​​于原有的乳房组织或胸大肌之下,以达到修饰遮掩义乳形状的目的,同时有隆乳及提乳的双重改善效果。

2.如果对现有的乳房大小已经满意的假性下垂病人,可以最简单的乳晕周边以及乳晕下切口,以提高乳头位置。

 

切除下垂多余的皮肤组织 将切开范围缝合


3.对于胸部肥大下垂的人就必须藉由缩乳手术,将多余的乳房组织切除,并将乳头调整至适当位置,改善外扩的乳形;而对于单纯下垂外扩的状况,为了达到真正丰挺而年轻的美观,只要以提乳手术将乳头的位置和方向调整到适宜的位置即可。

4.关于严重的第三度下垂的人,可以在进行提乳固定术同时,也可以缩小或增大乳房以达到乳房最美的外观。

 

◆伤口在哪里

提乳固定术术后所呈现的伤口可以只有乳晕切口(轻微性),也可以乳晕加上乳晕下切口(中度下垂),以及到所谓倒T切口都有(严重下垂),端视情况而定。

注意事项

1.术后一个月内,避免烟酒熬夜,以免伤口感染或愈合不良。
 
2.选择适合的内衣。
 
3.术后伤口必须小心消毒包扎,避免伤口感染,以免伤口愈合不良。
 

4.切忌过度劳动,手术后的第一周避免上肢过度施力,减少活动,以免原本已经止血的血管,因局部血压上升而开始渗血,如果过多的血肿块产生会使将来荚膜銮缩的机会增加,触摸的柔软QQ 感也会大大降低。

Q&A

Q:乳房下垂了,如何变的丰满呢?

A:可做提乳手术,必要时可搭配装义乳或自体脂肪隆胸。

----------------------------------------------------------------------------------------------------------------------------------------------------------------------------

Q: 如何判断是否下垂了?

A:以乳头的位置为主,乳房在正常情况下,乳头的位置一定是在乳下沟线之上;如果是乳下沟线之下,就算是有下垂了。

案例

◆乳房下垂手术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

 

术前 术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