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欧式隆鼻

欧式隆鼻

手术特点

1.一体成形之人工鼻骨可一并修整鼻头及鼻翼的形状。

2.永久的持久度。

3.这种手术最大的好处是:没有在鼻中柱上,留下一个外露的伤口。

4.如果以后对鼻形有不满意,或出现感染、排斥的状况,可以立刻取出,并且回复原来的外观。

手术方式

依照个人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弧度、以及鼻骨的凹凸形状,来雕刻合适的弧度、高度及长度的人工鼻骨后,再植入鼻内(鼻骨上或骨膜之下)。

 

♦矽膠人工鼻骨可以分為L型及I型兩種

L型涵盖鼻根、鼻尖及鼻柱,能对鼻型做较大范围的改变,台湾较流行L型 I型则只涵盖鼻根部及鼻梁,缺点是无法戏剧性的改变鼻子形状,顶多能将鼻根垫高

 

选择适合自己的高度及长度的人工鼻骨 在单侧鼻腔内切口,再将鼻骨植入鼻内

 

注意事项

1.人工鼻骨对人体来说仍是异物,对皮肤会产生张力,设计不良的鼻骨有时会撑破鼻尖的皮肤。
 
2.脸部骨骼的结构会随着时间改变,原本合身的人工鼻骨在几年后可能因张力过大而弯曲或变形,导致必须施行第二次的鼻整形手术。
 
3.请遵照医师指示服用药物及伤口照护。
 
4.术后贴3M胶带固定,是用来帮助鼻子塑形,和压迫鼻子以利消肿。
 
5.术后鼻子会肿胀,有些人可能因血液、组织液外流到脸颊、眼眶下方造成瘀青,故第二天最肿,建议需持续冰敷5-7天。
 
6.术后一个月禁止喝酒(麻油鸡、药酒皆不可),避免鼻子红肿、甚至引起鼻子发炎的问题。
 
7.术后不抽烟,降低伤口发炎的机会,同时更有利于鼻子伤口疤痕的恢复。
 
8.术后鼻子有肿胀感是组织正常肿胀,请持续冰敷;若同时有红、肿、热、痛、有分泌物或持续出血,一定要回诊让医师进一步评估。
 
9.术后一周内不要趴睡,避免压迫鼻子,也尽量先不要戴眼镜,避免压迫山根处。
 
10.满一个月定型后才可做清粉刺(以夹除方式,切勿挤压)、捏或揉鼻子的动作,或是进行较激烈的运动(如打篮球)。
 

11.感染、排斥或特殊体质(延迟性发炎反应)者,建议将鼻骨取出后休息3-6个月(最好6个月,此为手术伤口的疤痕稳定时期),再进行重作手术; 术后一周内使用消炎药治疗并冰敷,且手术后一至二周每日以优碘消毒伤口部位,再涂上药膏。

 

12.隆鼻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有:血肿、感染、排斥、鼻模歪、鼻膜晃动等问题;至于鼻膜是否太高太低、鼻头是否够翘、鼻子太长或太短,建议定期回诊观察半年后,再决定是否重作手术。

Q&A

Q:欧式隆鼻修复时间和切口会不会明显?

A:经由鼻内一个小切口置入即可,依美形比例评估鼻型,手术时将开口隐藏在鼻孔鼻毛内,外观并没有明显疤痕,一至两周消肿后外观就会自然英挺了。

案例

♦欧式隆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