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内容

果酸换肤

果酸换肤

应用特点

果酸被应用在医学美容中的功效多不可数,从保湿、去角质、美白、改善问题肌肤等,果酸的去角质效果、加上酸碱作用,果酸换肤会使皮肤溶解剥离,果酸换肤是属于「表浅化学换肤术」的一种。

 

所谓「化学换肤术」,是指「将一种或多种化学剥离剂涂在皮肤上,造成表皮或真皮的部分破坏,继而产生新生的表皮和真皮」。果酸换肤因为只造成「表皮」的破坏,故属于「表浅化学换肤术」。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使用果酸,肤质敏感的人,在使用果酸的初期,会有刺激、发红、皮肤干燥、脱屑的副作用。有使用问题时还是要随时求助于专业人员或医师。

 

医师会依皮肤种类、适应症的不同,选择不同浓度的果酸由额头、鼻子、脸颊、下巴的顺序涂抹,数分钟后喷上中和液,再用冰敷以减轻疼痛及发红,接着涂上保湿剂及防晒乳即可。在医院换肤。果酸换肤必须循序渐进,由低浓度的百分之二十逐渐增加浓度到百分之七十。

 

功效

根据医学文献中的实验结果,以果酸作为换肤材料可以有效解决青春痘的困扰,尤其是伴随产生的发炎性脓疱、丘疹等症状,果酸能够帮助皮肤去除堆积在外层的老化角质,刺激新细胞的生长,加速皮肤更新。缩小毛细孔,控制过多油脂之分泌。帮助肌肤改善青春痘、黑斑、皱纹、皮肤干燥粗糙等问题,让皮肤变得更柔软、光滑且富有弹性,达到皮肤更新效果。并促使老死角质脱落:预防粉刺的生成,加速已经生成痘痘的消失。通常在使用果酸后都有明显的改善。

 

谁适合

1.青春痘、​​粉刺、痘疤及皮脂分泌旺盛之青春族群

2.有肤色暗沉问题:褐黄不均匀,提升皮肤明亮度

3.皮肤暗沉角质层肥厚者

4.想缩小毛孔和清除粉刺

5.想减少油光,改善发炎型脓疱

6.可促进肌肤角质新陈代谢、细致肌肤

 

治疗时间与间隔时间

依治疗的范围大小时间有​​所不同,每次疗程(包含术前术后)约40-60分钟。

一般2~4周一次,约8~10次疗程,但还是要因个人肤质状况,经医师评估后建议。 

治疗过程

  医师门诊(含照相)→卸洗→操作果酸换肤疗程→术后镇定保湿导入→修护湿敷→保养防晒

卸洗 操作果酸焕肤疗程

 

术后镇定保湿导入 修护湿敷 擦保养品和防晒品

注意事项

1.治疗后若感觉很正常,只是感到轻微紧绷或较敏感,则加强保湿即可。
 
2.若治疗后有明显发炎发红、疼痛之现象,最好再次复诊,依医师指示局部涂抹药膏。若有结痂,让痂皮自然脱落即可,不要去抠,以免疤痕形成。
 
3.换肤后新生的皮肤对紫外线特别敏感,所以防晒工作非常重要。必须每天使用防晒乳液,以及少晒太阳,出门要戴帽或撑伞。
 
4.换肤前后必须暂停使用果酸、A酸或任何会使皮肤感到刺激的保养品及药品,一定要皮肤感觉完全正常后才能继续使用相关产品。

Q&A

Q:果酸愈用皮肤愈薄、容易过敏、会变黑?

A:长期使用果酸,并不会使皮肤愈用愈薄,因为根据国外学者的临床报告,果酸实际上可使整体的皮肤增厚,一方面增加真皮层的厚度,一方面使表皮层最外层的老废的角质细胞脱落,使皮肤经过这双重作用变得更紧实光滑有弹性,除非是不当的高浓度果酸换肤,不然一般果酸保养根本不会使皮肤变薄。


Q:果酸白天可以用吗?使用后不防晒是否有反效果?

A:果酸白天是可以使用的。在皮肤使用高浓度果酸换肤后,皮肤会回复到像婴儿般娇嫩的肤质,此时建议使用防晒产品,因为肌肤的维持是需要费心的,这时期肤质比较容易被晒伤。防晒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Q:使用果酸会有脱皮现象,是过敏反应吗?

A:传统的果酸AHA甘醇酸,许多患者会有轻微刺痛、痒的感觉,大约在一分钟左右,这种感觉会消失,这是因为甘醇酸的分子量小,酸碱值低的原因,若有持续性的刺痛、微红则应停用。让皮肤恢复正常后,减少使用量与次数,例如2-3天擦一次,一直等到皮肤耐受性建立后再恢复每天使用。果酸的功能就是降低角质细胞的聚合力,让老旧细胞脱落,所以会有稍微脱屑的感觉,而且感觉非常细微,若有不舒服现象,可请医师作正确诊断。


Q:使用果酸后可以用维他命C吗?

A:果酸与维他命C的功能是相辅相成的,果酸对老化角质层的代谢有显著的改善效果,而左旋维他命C对真皮层胶原的增生有很好的功效,一般建议两者早晚分开使用,白天可使用维他命C,晚上使用果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