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分享

10 AUG 2017

隆乳手术要完美术后照护最重要

                                      隆乳手术要完美术后照护最重要

卫生署九月底才要开会讨论是否开放果冻矽胶做为隆乳的填充物;会议还没召开,但有关果冻矽胶的话题却始终没停过,最近又有媒体报导因为有人提前偷跑使用果冻矽胶隆乳,结果竟让胸前变成大硬块的负面讯息。进行隆乳手术时,不管使用任何一种材质,如果术后没有做到完善的照顾,都不算是完美的手术。

由于卫生署尚未开放使用果冻矽胶,使得目前坊间所使用的义乳填充物多是盐水袋。即使是使用盐水袋,术后照顾也是非常重要,他就曾经处理过因为术后按摩做得不够彻底,导致胸部组织纤维化,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手术的个案。

隆乳后的按摩护理,是很专业的照护工程,专业人员有劲的按摩,可以避免荚膜孪缩,同时也能让胸型更自然、更柔软,这种专业的按摩,绝对不是患者自己在家里,自行DIY就可以完成的。所以他一定会要求患者,拆完线之后,一定要回到诊所,让专业的人员进行术后的按摩护理,目的在让植入的义乳能够在胸大肌下,四面八方的移动,空间不会因伤口的愈合而变得狭小,可避免产生硬块和增加柔软度,让胸部线条更漂亮。

隆乳手术之后,绝对不是手术做完了,所有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如果忽略了术后照护工作,手术等于只完成二分之一,这样的手术还是失败的;一定要术前评估做得好、术后照护做得扎实,这样的手术才是百分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