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分享

07 MAR 2017

如何把隆乳的疤藏起来?

                                      如何把隆乳的疤藏起来?

隆乳植入义乳的位置选择非常重要,一般选在较为隐蔽的地方。台湾以前最常用的手术切口是腋窝及乳晕四周,而美国是以乳下沟为大宗。切口的位置决定以后疤痕之所在,也决定了组织的损伤程度,一般分为腋下、乳晕或乳头四周、乳下及经肚脐。

《腋下》
目前台湾最常被使用的方法,切口藏在腋窝皱折里,较易损伤重要血管及神经。

少部份幸运病患可以完全不留痕迹,但我们东方人较易留下疤痕,一旦有疤则连穿泳装或无袖衣着都会很尴尬。由于做法是由上往下把植入物空间分离出来,植入物位置容易往上方的空间移位,造成乳房上向往上凸起,故术后乳房之按摩及胸带固定不能少,以维持柔软及适当之位置。

《乳晕或乳头四周》
此切口最接近欲剥离之空间及组织,是其优点亦是其缺点。优点在于切口接近乳房,术者可直接用手指分离组织,对胸大肌做充分之分离,手术更易完成,缺点是一因经乳腺难免会伤害部份乳腺,有时亦会影向乳头的感觉及勃起。缺点二是乳腺管开口对外开放之结构,而部份病患乳头仍会有分泌物,故统计起来其感染率也其他切口较高。

《乳下》
此方法是美国医师最常使用,而目是最古老最经典的方法,但此切口留下的疤痕相对而言仍最明显,尤其在黄种人身上,切口于病患站立时较隐蔽,但躺下时仍嫌太明显,尤其是以亲密人的角度来看,疤痕有时容易和贴身衣物磨擦,尤其是有纲圈的内衣,会给病人带来不适。但此切口处组织较薄,医师分离空间时较容易,止血亦易彻底,植入方便,乳形也较容易控制且不经乳腺,植入后植入物也不易向上移位。

此方法最理想的未来疤痕位置希望刚好座落在在乳下沟中或稍高,所以整形医师对切口位置的选择经验非常重要,盐水袋大,则切口较低,盐水袋较小则切口较高。

《经肚脐》
为国际所推祟最大的优点在于组织伤害少、出血量少、疼痛少、恢复快,而其第一大特点是几乎无疤痕。此法在韩国及美国、中国大陆有越来越盛行之趋势,尤其是从事在乎疤痕及需恢复快之职业如演艺人员或有疤痕体质的女性。由肚脐至乳房的皮下并无任何重要的血管及神经,TUBA在使用内视镜及扩张技术之辅助下,隆乳效果自然。因远离乳房,对正常乳房组织伤害少,尤其对乳头及乳晕神经伤害可减到最少。组织伤害少,出血量则极少(约半汤匙左右),这些条件都使病患在术后肿涨少、疼痛少、恢复快,病患因此接受度极高。缺点是医师所需技术门槛高、医师需正式之训练及纯熟之技术及使用特殊之器械。

back